■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2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第一百一十三章 分析


  這本就是一個佈局不算是精妙,卻絕對要命的局!」孔焯定了一定,一臉的平靜,緩緩談道,「一開始,選定十幾地方,將這些地方完全的催毀魔化,引起正道修行門派的注意,整個地方被完全的魔化,這樣的事情,我等正道中人自然不能撒手不管,當然要派人去查探,怎麼查,誰去查,這是一個關鍵的問題?!」

  說到這裏,孔焯頓了一頓,面上露出一絲嘲諷的笑意,「如果當時我們穩重一點,紮實一點,一個一個的去查探的話,想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可是我們沒有這麼做,我們把事情搞大了!」

  「三宗想要重新回到台前,峨嵋心中有自己的算計,至於我們羅孚,還有其他四大門派,各人都有自己心裏的小算盤,三宗想要回到台前,自然是希望事情能夠搞大一點,峨嵋在一旁推波助瀾,其他五大門派不聞不問,隔岸觀火,三宗手大心大,一下子,便把所有的正道修行門派給捲了進來!」

  「聽你這話的意思,從一開始,這件事情就有問題,三宗內部,甚至六大門派內部,有人在暗中促成這種局面?!」

  「三宗裏面的貓膩,六大門派裏面的貓膩,一百年的恩怨,藕斷絲連,眉來眼去,這裏頭的道道,彎彎繞,兩位師伯應該比我更清楚!」孔焯冷笑一聲,「只要有某一個人在裏面稍稍用點力氣,下點功夫,讓三宗作出這種選擇並不困難。理由不外乎是借助這次的事情,讓三宗重新立於修行界的台前,重塑百年前地輝煌,這個理由很正大,很光明,很堂皇,很容易讓人接受!」

  「而一旦做了這個選擇。便陷進去了!」

  「對。一旦做了這個決定,天王老子也得陷進去!」孔焯冷笑一聲,「是哪個王八蛋出的餿主意,讓一個虛境帶幾個化神期的去,美其名曰是去鍛煉,增長見識,事實上就是去送死的,對方只要在每一處地方佈置三個虛境高手。便大功高成了,而一旦把人給抓住了,局面便開始變得明朗了,對於我們而言,滿盤皆落索!」

  「那也不一定,對方只是魔門六宗中的一宗,實力不會太強大,想來每一處佈置三名虛境高手已經是極限了。而對於我們來講,只需要以雷霆萬鈞之力,以絕對的實力,將他們擊滅便行了,這並沒有什麼困難的!」

  「這只是理想而已!」孔焯道。「如果我所料沒錯地話,明天地結果應該是再一次派人分別去這十八個地方,哦,不對,是十六個。而這一次派出的十六拔人的實力最多只比第一次強二到三倍。最多四倍,這是一個極限!」

  「你為什麼會這麼判斷?!」

  「這次參與的門派實在是太多了。作為整個正道修行界支柱的六大門派以及急於跑到台前的三宗必須做到公平,不能厚此薄彼,十六個地方,每一處,能夠有第一次的四倍力量便已經是極限了!」

  「你未免也太小看六大門派與三宗的實力了,難道我三宗與六大門派地實力聯合起來,還抵不上一個魔門的枯影宗不成?憑什麼他將實力分成十六分便能夠穩勝我們聯合起來的力量?」

  「師伯會讓派中的長老們傾巢而出嗎?」孔焯微微一笑,一句話,把淩伽上人與李元化的嘴給堵死了!

  我會讓派中有實力的長老傾巢而出嗎?

  不會,當然不會,王八蛋才會!

  「當然不會,誰都不會,誰都不想過早的暴露自己的實力,也不想因為這件事情過度地損害自己的實力,我們不想,別的門派也不想,三宗更不想,這樣一來,能夠調動的實力就有限了!」孔焯洒然道,「要命的是,這種事情卻是不能宣之於口地,而那些派中的弟子陷入魔門手中的門派自然也會持著與剛才師伯相同的觀點,難道合六大門派與三宗之力,還比不上一個魔門的枯影宗不成?」

  一片沉默,良久,淩伽上人一聲長歎。

  「唉----,儘管不願意承認,但是你說地卻是事實,誰都不願意暴露與損害自己的實力,別人不會,我也不會!」

  「我們保存實力,其他的門派是不會看不出來地,如果鬧將起來怎麼辦?」李元化皺眉道。

  「魔門已經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藉口了!」淩伽上人道,「妖族重現,我們必須留下足夠的力量來駐守山門,防止妖族的偷襲,這是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

  「那你還說魔門與妖族沒有牽連?」

  「應該是沒有,只是這一次,何紅纖被魔門利用了而已!」孔焯道,「若我猜的沒錯,何紅纖進入流影派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監控,流影派只是一個小門派,在修行界中幾乎沒什麼地位,但是出於一些面子問題和以前留下來的規矩,流影派這樣的小門小派的還是有資格參與到修行界中的事務中來的,而且,只要不是什麼機密的大事,一般也都不會瞞著他們,所以,安排個人在這樣的門派裏,可以很好的掌控整個修行界的大體的局勢,何紅纖是一個大妖,實力很強,潛在流影這樣的小門派裏,便是掌教也無法與之相扛,自然也不虞被人發現她的真實身份。」

  「那她為什麼要對鄭萬秋與周子仁施展媚術,暴露身份呢?」

  「不僅僅是對他們兩人,對我也施展了媚術,或許她是認為以自己大妖的實力能夠降得住我吧!」孔焯道,「我和她換了幾招,實力絕對已經處於虛境。而且身體的強度與真元中蘊含的強大妖力,足以壓制大部分地虛境高手!」

  「可惜她沒有壓住你?」

  「那是她自己倒楣!」孔焯冷笑道,「若我推測的沒錯,魔門應該知道這何紅纖的身份,要麼是利用這個威脅她,或者是誘之以利,讓她暗算我們三個。把我們陷在風鈴鎮。這也是他們在風鈴鎮除了一個廢人沒有安排其他人手的原因,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我能夠回來,並且把發現何紅纖是大妖的消息帶回來!」

  「而你同樣也按照他們的要求辦了!」

  「這是一個陽謀,帶著兩個傻瓜回來,我不可能隱瞞這麼大地事情,又不能把那兩個傻瓜給殺了,所以,只能實話實說!」

  「既然是實話實說。你為什麼要說那風鈴鎮有魔門的高手在暗中呢?」

  「別人都有,只有我沒有,這不合理啊,我只是給了大家一個相對而言比較合理的解釋而已!」孔焯笑道。

  「你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心思太重了,而且,私心也太重了。當心影響到你的修行心境!」淩伽上人苦笑道。

  「弟子明白!」孔焯恭恭敬敬的行了一個禮,看到淩伽上人擺了擺手,便退了出去。

  「師弟,你怎麼看?」孔焯出去之後,淩伽上人向李元化問道。「孔焯推測,應該沒有問題吧?」

  「那小王八蛋推測的應該沒錯,事實應該就是他想的那樣!」李元化撇了撇嘴,「至於其他的,師兄。他比我想地還細。還有道理,我是沒什麼好說的了!」

  「也就是說。我們是知道了對方的打算,可是卻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對方的計畫實現?」

  「人生,總是會有無奈的時候啊!」李元化歎息一聲,從椅子上站起來,「恕我直言,大師兄,誰能沒有私心呢,別人有,我們也必須有,否則的話,羅孚數千年的基業,若是沒有私心地話,怎麼可能保存下來呢?」

  「嗯!」淩伽上人點點頭,「師弟說的有理,既然如此,那麼,我們便靜觀其變吧!」聚在一起議了整整一日,作出的決定與孔焯所料相差無幾。

  只是這卻不是孔焯關心的事情了,第二撥人中沒有他,也沒有方月兒,因為兩人都傷了,他傷了是假的,方月兒是真地,所以第二日,他便藉著這個由子去了青靈門的那個院子。

  「什麼人!」

  這腳還沒有進院子,便聽到一聲輕斥,一個人影一閃,便擋在了孔焯的前面,孔焯定睛一看,卻是上次被自己搶白了一頓的那個明師妹只見她瞪著一雙大眼睛,一臉戒備的看著自己,「豬,你來做什麼?」

  豬?

  孔焯面上地表情一滯,看看自己的大肚楠,再摸摸自己的臉,第一次感覺到似乎應該減肥了!

  「喂,你站在這裏做什麼,裏面是我們青靈門地院子,不是你們羅孚的!」見孔焯摸著自己的臉苦笑,明師妹的臉上也不禁的露出一絲笑意,不過聲音卻還是那麼不客氣。

  「哦,是這樣的,我聽說月兒受傷了,想樣探望探望,不知道師妹可否行個方便!」孔焯笑嘻嘻的道。

  「月兒?!」明師妹秀眉一挑,「叫的倒是挺親熱的啊,不過師姐傷勢較重,不能出門,你一個大男人的,就這麼跑到女子的閨房之中,似乎不大合適吧!」

  說著,這明師妹身體一閃,倒是把院門給讓了出來,「要不,你親自去問問師姐,看看她讓不讓你進去!」

  孔焯老臉一紅,剛才一時興起,跑了過來,現在想想,倒的確是極不妥當的事情,赧然一笑,老臉皮厚的道,「師妹說的不錯,倒是我思慮不周了!」

  明師妹一臉驚奇的看著孔焯,心想這個胖子今兒怎麼轉了性子了,上次還是一副欠揍的模樣,今天怎麼這麼客氣。

  孔焯見她的面色奇怪,問道,「怎麼,師妹有什麼心事嗎「沒有。」明師妹臉一甩,白了孔焯一眼,「還有,我可不是你的師妹,別亂叫,以後見到我,叫我明仙子好了!」

  明仙子?!

  孔焯差點沒被這句話給嗆到,但是看那「明仙子」一臉認真的模樣,只得強把一臉的怪異壓了下去,陪笑道,「好,好,明仙子,明仙子,在下孔焯告辭了!」

  「慢走,不送啊!」明師妹頭一揚,再也不看孔焯一眼,掉頭便進了院子。

  「這個丫頭!」孔焯苦笑著搖了搖頭,和這小姑娘這麼客氣,倒不是他的性格有了什麼改變,而是他覺得,自己現在和方月兒這種不清不白的關係,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不管怎麼講,也算是親近了,既然關係親近,那麼,也犯不著與她的那些師姐師妹們的關係搞得太僵,否則的話,自己倒是沒什麼,弄的方月兒不好做人就不好了,所以,今天才會這麼客氣,想不到,倒是被這小姑娘給鄙視了一把。

  一臉苦笑的離開了青靈門的院門,漫無目的的在山間行走著,呼吸著這山間清新的空氣,心情漸漸的舒暢了起來,這心情一舒暢,肚子自然也就餓了,這紫雲山山的山獸野物倒是不少,孔焯也不是一個懂得客氣的人,手指翻動之間,一隻倒楣的獐子,便倒在了路邊。

  一番收拾之後,尋了一處無人的地方,孔焯便架火烤了起來。

  「你這小子,倒是會尋清閒!」正烤到香氣四溢的時候,一個略顯慵懶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孔焯一驚,隨後,面色大變,露出狂喜之色。

  「師父,您怎麼來了?!!!」

  「當然是要月票來了!」莫休喝了一口酒,摸著鬍子拉茬的下巴道!

  存稿上個星期就用完了,今天碼了一萬四千字,破了小鯨的日碼字紀錄,呵呵,小鯨會繼續努力的!


第 0012 集 第 06 章

仙遁 第 0012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