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10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第九十六章 暗算

這里叫牛家村

位於整個中土的中部,是一坐極其偏僻荒涼的地方,這個村子其實早就已經荒掉了,只留下一些稀稀拉拉的土牆破瓦,散落在蕭瑟的秋風中,顯得格外的淒涼。

這倒是一個典型的魔門餘孽藏匿地。

孔焯三人踏足牛家村的時候,已然是空無一人。

“最後和線索就是在這里斷的!”路抗漫步在廢園中,眼睛眯了起來,似乎在感應著什麼一般,過了良久,他轉過頭,對後面的一胖一瘦兩個年輕人道,“那群人的氣息到這里就弱了,不過還是留下了線索!”

孔焯與朱子凡都沒有說話,這個叫路抗的人,擁有著虛境以上的修為,不同於鐵玄,他不屬於六大門派中的任何一門,而是日月星三宗自己培養出來的高手,三宗出來的高手一般來講都有自己的一項特長,比如說這個路抗,最擅長的便是追蹤,奉了鐵玄之命,他帶著孔焯與朱子凡這兩個菜鳥出來追殺冒充柳林世家的魔門中人,一路追到了這里。

“他們分頭走了!”路抗道,“分成了三路,虛境的那人朝西,另外五名修為底一點的往東北方向去了,孔焯,這一路就交給你了,他們走的不遠,相信也不是你的對手,把他們都抓回來,活的不行就要屍體!”

“是!”孔焯沒有異議。“另外還有兩名是朝南方去了,子凡,你去吧,這兩人雖然到了化神期,不過想來你能應付!”

“弟子明白!”朱子凡應道,看了孔焯一眼,甩甩手,當先向著南方射去。

孔焯一笑,朝著路抗施了一禮。自向東北方去了。

要知在當初進月宗的時候,他便做著混日子的打算,時不時的找個茬和月宗的人打上一架,鬧上一鬧,最後達到讓月宗受不了自己。把自己清退出去的目的。可是現在,有鐵玄在,他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打不起來了,人家一把欠條拿出來,自己就歇菜。

沒辦法。混唄,別人讓咱幹什麼咱就幹什麼,不惹事兒,不生非,好好兒的在這里蹲幾年,然後出去,老子還是一條好漢。

至於這追獵地工作,就盡人事兒聽天命吧。

孔焯是打著這樣的心思。朝東北方向追了過去。

他卻不知,在他與朱子凡離開了不久。還是在那廢園中,一縷清煙自一株枯樹內升了起來。

“這一次。算是我們欠了你一個人情!”文師伯的身形由淡變濃。最後完全的現出形體來。

“沒有什麼欠不欠,他是莫休的弟子。而且是一個怪物,你要有把握才好啊!”路抗淡淡地道,“另外,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你們,而是為了我三宗地未來,所以,你也不需要謝我什麼!”

“話雖如此,可是此次,路師兄勢必得罪羅孚以及宗內的那些迂腐頑固之人啊!”文師伯面現憂色,“而此事,終因我文龍臨時起意,若是給師兄帶來麻煩,我文龍心中實在是不安啊!”

“便不是你臨時起意,這個孔焯我也會除掉!”路抗冷嗖嗖的看了文龍一眼,“這個孔焯修為長的太過詭異,實在是一個異數,假以時日,不但是你們魔門的大敵,同樣也是我三宗地隱患,倒是不若現在早早的除去,省得後患無窮。”

“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啊,這樣的人物,恐怕除了羅孚之外,也就是青靈門不會有什麼想法,其他的門派應該都欲除之而後快吧!”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個道理,可是大家都懂的!”路抗目無表情的道,“他凌伽上人毫無顧忌的敢把這樣的人物暴露出來,倒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可能他是認為,現在地修行界還沒有什麼人敢動羅孚的弟子吧?”

“六大門派坐大太久了,腦子里頭,恐怕都已經生銹了吧!”路抗冷然一笑,拂袖而去。

“我很奇怪,三宗內部不穩,你為什麼放心地讓孔焯入月宗?!”同樣的問題出自羅孚五劍中地周青與衛青青之口,“孔焯這個小王八蛋強地像個怪物,龍台較技的結果已經是令人側目了,回來之後,他緊要做地事情就是閉關修習,把實力提升到不懼外物的程度,而不是跑到月宗去,做那什麼勞什子狗屁倒灶的事情!”

周青顯然對凌伽上人的決定更加不滿一些,所以說起話來也毫不客氣,“現在這孔焯強則強矣,可是還沒有到不懼外物的程度,幾大門派,包括魔門和三宗,隨便出現虛境高手,都能把他幹掉,你還讓他像個燈籠一般的在外面亂晃,不是讓他找死嗎?”

“師弟,不用著急!”凌伽上人八風不動,坐在椅子上面,手摸著鬍鬚,看著周青發完牢騷,悠然道,“師弟啊,你認為孔焯的修為還沒有到那不懼外物的地步嗎?”

“沒有!”周青冷幽幽的道,“雖然已經站穩虛境了,不過,如果真的有人想要不著痕跡的殺死他的話,我們還真的沒有辦法,至少我就有五種方法能夠無聲無息的把他幹掉!”

“你太過高估自己了!”淩伽上人道,“在修為上,你或許真的高出了他幾籌,可是,如果真正的打起來的話,師弟啊,你可能並不是他的對手啊!”

“什麼?!”淩伽上人的話一出口,不但是周青愣住了,連在一旁一語不發的薄真也愣住了。周青也不是對手,這怎麼可能?

周青可不是普通人啊,他是羅孚五劍之一,與普通的虛境高手不同,他的實力達到了虛境的顛峰,很快就要達到破虛境的頂尖高手啊,一般的虛境修行者在他面前,三五十個是不在話下的,可是現在。這淩伽上人卻說周青可能不是孔焯的對手,這可能嗎?

孔焯固然是個天才,以不到二十之齡站穩了虛境,但是要說他能夠擊敗五劍這個級別地高手,卻實在是有些匪夷所思。

“小師妹。你看呢?”凌伽上人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把問題直接拋給了衛青青。

“那三顆凝嶽珠啊!”衛青青的目光一下子變得深遂了起來,“如果他真的悟通了的話,在場的,恐怕也就只有大師兄與二師兄能夠與之一戰了吧?”

凌伽上人笑了,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點了點頭,似乎是默認了,目光也開始從殿中移開,望向了殿外那廣闊無雲地天空。

“孔焯有的,可不只是那三顆凝嶽珠啊!”

似乎,有些不對勁!

孔焯禦劍前行,速度並不快,當然了。在一開始離開那廢園的時候,速度是極快的。只是飛了約百餘里,這速度自然也就變慢了下來。倒不是他不信任這路抗的判斷。而是他壓根就不想去追什麼狗屁地魔門餘孽,沒事兒惹這麻煩做什麼啊?

不如禦劍四處溜溜。打點野味,吃飽喝足,回去交差,就說是沒追到也就是了,省得麻煩。

所以,他的劍光很快就停了下。

這里離那廢園約有三四百里了,想來那路抗是查覺不到自己開始偷懶了。

“媽媽的,想讓老子幹活,想的還真是美喲!”孔焯拍拍屁股,直接落到了一處山坡上面,咂巴了咂巴嘴,一雙眼睛滴溜溜的直轉,開始四處巡視了起來,想要找些吃食,要知道他的肚子早就餓了,在禦劍飛行的過程中就能夠聽到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地想抗議著呢,早想下來了。

可是便是就在這個時候,他的目光微微一凝,“不會吧,有這樣地好事兒,我隨便落在一個地方便找到了?”

由於現在他的修為已經站穩了虛境,對於地心元磁之力地領悟也到了一個極高地境界,所以,當他的腳踏足地面地時候,那張由先天無磁之力結成的便自然的無聲無息的向外擴散過去,百丈之內,俱在他的網中。

而現在,就在他踏足這山坡之後,他的網也在同時擴散出了百丈之外,而他這一次的五個目標則在離他四十丈開外的地方聚焦著。

“很詭異啊!”孔焯心中暗道,這未免太巧了,不過,無巧不成書。

孔焯嘴角抽動了一下,雖然不願意花費力氣去做事情,但是現在,這幾個這傢伙都在自己的磁力網的覆蓋之下,要抓他們是到手擒來的時候,這可是送到自己手心兒上的功勞啊,這樣還不動手的話,未免有些對不住自己了。

心念微動之間,磁力網的力量猛然間一緊,同時,孔焯手中電光一陣急閃,瞬息間擴散到了百多丈外,那五人還沒有來得及驚呼一聲,便被孔焯的磁力網罩住,在強大的雷電之力下,被完全的電暈了過去。

“真是太輕鬆了,不知道我這麼賣力的工作會不會有什麼報酬,要是有的話就好了,這樣說不定多完成一些任務便可以還清那斗天河星砂了!”

孔焯心里想著美事兒,哼著小調就朝著那被自己制住的五人的方位走了過去。

很順利,很輕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五個人橫七豎八的倒在地上,姿勢各異,身上散發著被閃電擊中的焦胡味兒。

“真是不幸啊!”孔焯的右手抬起,食指前半部分抹著自己的鼻尖,輕輕的嗅著這股子焦胡的味道,滿臉的笑意,“你們這些人啊,還真是不好伺候,我本來想要放你們走了,想不到你們竟然又撞到我的網里,真是的,像這樣的話,就算是我想放水,也不行了啊!”

他自言自語的走到這幾人的面前,正準備彎下腰來仔細的查看時,警兆頓生。

這五個被他電得焦黑無比的人的身體就在他靠近地時候突然之間爆了開來。

沒有任何前兆的,五具身體同時爆出了青黑色的雷光,隱隱然間一聲悶響。孔焯悶哼一聲,身體被強力無比的衝擊波推了出去,而與此同時,一道暗金色的光幕擋在了他地身前。

“該死,是噬魂陰雷!”他暗罵了一聲。他地光盾擋住了身體爆開時的強大衝擊力與能量。但是卻沒有擋住爆開始隨著能量而散發出來的一種怪異無比的陰蝕之力。

噬魂陰雷

雖然沒有見過,但是對於這種現在正在侵蝕著自己元神的力量,孔焯還是有一些認識地。

這是魔門高手修煉出來的陰雷,除了破壞力驚人之外,還存著一種無形無質的奇異的能量。專門用來侵蝕修行者的元神,普通的修行者一旦被這種噬魂陰力沾住之後,便擺脫不得,只能任由這陰力將自己的元神一點一點的蝕掉,最後魂飛魄散,端是歹毒陰損無比。

不過這樣地噬魂陰雷煉製起來極為不易,便是魔門里面也是極少數的,孔焯沒想到他們在這里一下子便用去了五枚。目標竟然是自己。

來不及多想,感覺到了那侵蝕地陰力黏上了自己的元神。孔焯心中大驚,身子一晃。便幻成了一股子黃煙。向地底鑽去,準備土遁而去。

隨後便聽到“嘭”地一聲。孔焯幻化出來地黃煙又變成了孔焯那肥大的模樣,不知何時,這山坡地地面竟然變得比精銅還要堅硬,生生的將剛剛施法的孔焯給彈了回去。

也虧得他修煉的巫族的煉體法門,否則的話,便是剛才那一下,孔焯便要頭破血流了。

“奶奶的,誰他媽的和我有這麼大的仇啊!”孔焯心中暗道,如果說剛剛他是被突然而來的陰雷炸得有些暈頭的話,那麼被剛才那一撞,倒是把他給撞得清醒了過來。

想也不想的,腳下的磁力網猛的一收,由百丈的範圍之外被他緊縮在了十丈之內,同時,三顆凝嶽珠在第一時間飛了出來,定在磁力網的三個邊角,構成一個穩固至極的三角,孔焯則於磁力網的中心坐了下來,一心一意的開始運用抵禦侵入體內的噬魂陰力。

劍光陡現,閃電般的直刺而來。

孔焯嘴角一撇,一顆凝嶽珠光暈閃動了一下,劍光方向的重力陡的加重了近百倍。

那劍光以絕快的速度入了十丈之後,瞬間慢了一抬,同時,一道閃動著電光的重力絲自地面抽起,重重的擊在劍光之上。

“噝,當——!”一聲清鳴,劍光乍分,數十道寒光朝著孔焯射了過來。

十丈之內,速度與之間相比,只快不慢。

面容微微一變,孔焯一拳擂在了地面之上,重力網瞬間收緊,只聽數聲輕響之後,劍光陡然間熄滅,一名綠衫女子面色微白,立於孔焯正前方五丈之外,手持利劍,卻再也動彈不得。

與此同時,最後一絲噬魂陰力被孔焯煉化。

這噬魂陰力對於其他的修行者來講的確是歹毒的很,可是對孔焯的效果卻是不佳,大凡天下事物,俱是一物克一物的,這噬魂陰力為極陰邪的東西,而太陽真火卻又是幾乎所有陰邪之力的剋星,很不巧的是,孔焯這廝有一半便是靠著太陽真火過日子的,就在這陰力開始侵蝕他的元神的同時,他便開始運起大日琉璃金身訣吸收頭頂上太陽散發出來的絲絲真火,這一次不是煉體,而是直接煉化體內的陰力,加上孔焯躲的快,本來就沒有吸收多少,不過是片刻工夫,這陰力便被太陽真火給煉化了,只是在煉化的太陽真火之後,孔焯的面色卻更白了,甚至連目光都開始渙散了起來,嘴角慢慢的淌出一絲紫黑色的血液,生生的一副被陰力重創了元神的模樣。“是你?!”孔焯面帶疑惑之色,看著那綠衣的女子,“噬魂陰雷,你們,果然是魔門餘孽!”

聲音雖然略顯得有些虛弱,但是從語氣中卻透著堅決,憤懣與義正辭嚴的模樣來,活脫脫的一副正義衛道士的口氣。


第 0010 集 第 09 章

仙遁 第 0010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