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05 集

目前觀看:第 10 章

仙遁 正文 第四十九章 奸猾似鬼

在時間的長河中,總是隱藏著許多的秘密,而大多數人,看到的只是表面的東西,深埋于事件背後的秘密,永遠只是掌握在少數人的手中。

“知道的秘蜜太多往往不是什麼好事兒,所以,以後如果你踫到什麼古怪的秘密的話,在確定他真的對你有利之前,最好的作法就是跑開,有多遠,跑多遠!“

老頭子的教誨又不失時機的在他的耳邊出現。

羅孚有很多的秘密,當然了,有些都不能稱得上秘密,只是很少有人關心,流傳的也不廣而已。

比如,羅孚有多少二代弟子?

是啊,羅孚有多少二代弟子呢?

這是一個問題。

大多數人只知道以凌伽上人為首的羅孚五劍而已。

孔焯知道的多一個,那就是他的師父,醉劍莫休,至于其他的二代弟子,即使是派中的人,也只是覺得臉熟而已。

除了真正的光芒四射的幾人之外,並沒有多少人在意他們。

可是現在,這些如隱形人般的存在引起了孔焯的注意。

那麼,有多少呢?

沒有人能說的清。

看看現在的三代弟子吧,外門弟子,內門弟子,私人弟子,內門核心弟子,上上下下的加起來,沒有一萬也有八千了吧?

當然了,其中數量最多的還是外門弟子。

有多少外門弟子,終其一生,最大的志願便是成為內門弟子,而這個願望,往往很難實現。

只是,孔焯的目標並不是外門弟子,至少這樣的可能性很少,可是,便是如此,想要真正的認識每一個人,甚至只是知道他們的名字,也幾乎是一件無法完成的任務,

孔焯不喜歡挑戰,也不會想著卻從那長長的名單中找到有嫌疑的人,這是傻瓜干的事情。

當然了,如果他這個想法被李元化知道的話,一定會遭到一頓痛貶,因為他之前就是這麼干的。

“好了,我不知道你暗中培養少白是想要做什麼,可是現在,那個笨小子已經離開了羅孚,那麼,你應該會很想找一個和他身份相當的棋子吧?“

坐在木桌前,桌上裝模作樣的擺著一本劍譜,孔焯的臉上露出了陰險的笑容,“你想要棋子,那麼,我就給你一個!“

……………………

…………

羅孚的黃昏,是美麗的

孔焯喜歡坐在青松坪岩石上面看日落,看漫天的晚霞與火燒雲。

最近的日子著實有些元聊了。

和他關系最好的師弟師妹都出事了,搞得他連燒烤都要自己一個人來弄,一個人來吃。

其他的師兄弟們與他的交往都不深,最近他和常月走的近那麼一點,可是這種走的近只是因為雙方的實力明顯高出了其他三代弟子一大截而自然而然的產生的一種同級別的感覺而已,除此之外,並無什麼太大的深交。

于玄機對他一如既往,仿佛自己欠他幾百兩銀子一般,不過想想也是,上次把他打的半死,他的火還沒別的地方發,自然是把自己恨得死死的,可是自己也是為了他好啊,讓他清楚一下自己的實力,給自己人教訓,總比以後下山給別人教訓強吧。

到于林玉風,兩人之間的關系就顯得有些微妙了,他們兩人的關系原本一般,沒什麼糾葛,可是後來因為方少白的事情發生了一些矛盾,及至後來,林玉風與周雪成親,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情,現在的林玉風大受打擊,雖然是羅孚排名第二的核心內門弟子,可是卻因為周雪的事情而淪為了整個修行界的笑柄,這讓孔焯挺同情的,任何一個人,遇到這樣的事情,總不免要心灰氣冷一陣子,他在內心里衷心的希望他走出低谷。

當然了,過種希望是出于真心,還是只是做做樣子,那就沒有人知道了。

至于其他的內門核心弟子,除了剩下的三個還有一些交集之外,其他人,卻是不太熟悉了,那些經過開山門大會新晉入的,被他的幾名師伯們收為正式弟子的那些人,孔焯還真的沒見過幾個。

只是這些人的面貌在孔焯的腦子里面過了一遍又一遍。

“那麼,該選誰呢?”孔焯心中暗道,顯得有些苦惱。

這個棋子至少要和方少白的身份相當,因此,就非內門核心弟子莫屬了,算來算去,自己是最適合的,可是他孔焯可沒有那種我不入地獄誰如地獄的覺悟,他原本屬意于玄機的,可是再想想,不行,自己得站在布局者的角度,而不是自己的角度去考慮。

在所有的內門核心弟子中,于玄機是最差的之一,那脾氣是極壞的,而且資質也一般連他孔焯都能夠看出來這小子成不了大器,更何況是布局者,所以,孔焯很有點惋惜的將他從名單中剔除了。

“可是,還有誰呢?不行,這樣想下去不是辦法,得和他們好好的接觸接觸了!“孔焯心中暗想道。

此時,天空中的太陽已經慢慢的落了下去,天幕下的霞光也消失了,天漸漸的黑了下來。

“嗯,這個時候怎麼會有人上青松坪?“

要知道,自從周雪和方少白出事之後,這青松坪幾乎可以算得上是羅孚三代弟子的禁地了,無論是誰只要到這里來,便是常月,孔焯也不會給好臉色看,現在,竟然有人匆匆的向這里跑了過來,而且以孔焯來推斷,這實力也慘了點,只能是三代弟子,這讓他有些驚訝。

“五師兄,五師兄……!“

輕脆嬌嫩的聲音讓孔焯心中一動,差點以為是周雪從鎖天鋒中下來了一般,回頭一看,卻見一名粉衣少女正施展身法自那坪下上來。

有些眼熟,可是卻想不到在哪里見過。

“木婉見過五師兄!”小姑娘來到崖前,輕輕的施了一個禮,呼吸有些粗重的樣子,臉上也滲出了細細的汗珠,原本白晰的臉上因為剛才的奔跑而變得紅通通的,仿佛一個熟透了的隻果,眉目如畫的樣子,看得孔焯心中也不禁一蕩。

木婉啊!

他想起來了,這是上次開山門里新晉的內門核心弟子,羅孚五劍之一月華劍衛青青的弟子,今年才十五歲,算起來,在所有的內門弟子中,也是最小的,怪不得修為這麼差呢!

孔焯臉上顯出一絲笑意,“原來是小師妹啊,不知道上這青松坪來找我,有什麼事情?”

木婉見到孔焯的笑容,臉色更紅了,聲音也下意識的低了下來,“呃,那個,師父讓我來請……請五師兄上小青峰去見她!“

“小青峰?!“孔焯眉頭一動,這小青峰是月華劍衛青青的修行之地,也是派中女弟子們的聚焦之地,一般來講,除了凌伽上人之外,其他的男子在那里是極不受歡迎,衛青青也從來都沒有請過任何一名男子上過小青峰,今天來請自己,這未免有點怪異了吧?

不過,看這小丫頭的模樣,也不會來和他說謊,便道,“既如此,便煩請師妹帶路了!”

木婉臉上又是一熱,點點頭,低聲道,請師兄隨我來!“

也不管孔焯听沒有听到,便轉身帶著孔焯向那小青峰的方向行去。

“不對啊!”

行了約一半的路程,孔焯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心中一突,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

“師兄,怎麼了?!”見孔焯忽然停了下來,木婉有些驚異的也跟著停下來了,看著孔焯問道。

“師妹,師叔的確是讓你帶我去小青峰?”

“嗯,是啊?!”木婉十分不解的答道。

“你確定,是師叔親口說的,讓我上小青峰?”

孔焯這話問的讓木婉有些不解,她看著一臉嚴肅的孔焯,一時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了起來,話也說不出來了。

“你不要慌,你想想,師叔他老人家的原話是什麼?“

“原話?!“木婉皺起了眉頭,歪著腦袋道想了想,”師父跟我說,說,哦,我想起來了,她說,你去把你五師兄帶來見我!對,她就是這麼說的!“

“也就是說,她只是讓你來帶我去見她,並沒有說,讓我去小青峰見她,是不是?“

“可是,師父現在就在小青峰啊!“木婉已經被孔焯徹底的弄糊涂了。

“那可不見得!“孔焯道,臉上的笑容逾發的古怪了起來。



第 0006 集 第 01 章

仙遁 第 0005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