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05 集

目前觀看:第 08 章

仙遁 正文 第四十七章 士不可以不弘毅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這是莫休托陳森給孔焯的那個小布袋里最重要的信息。

至少孔焯是這麼認為的。

布袋里只有兩樣東西,一樣是手稿,另外一樣便是一封信。

孔焯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過,莫休會給自己寫信,這讓他覺得有些怪異,可是卻是事實。

信的內容很簡單,莫休說他從陳森那里得知了他的修行進度,讓他感到意外,也讓他感到高興,因為孔焯的修行速度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以致于他低估了孔焯的才華,因此,在自己臨走之前教給他的先天紫氣前六層的功法顯然有些跟不上了,因此,隨信附了手稿,上面不僅有先天紫氣第七層到第十二層的法訣之外,還有更進一步的御劍術。

的確,是更高深的御劍術。

先天紫氣突破第四層,到達煉氣化神的境界之後,便具有的初步的御劍的能力,只是這種御劍術只是最為基礎的一種,只是以元神來對劍進行最為基本的一種控制,同時御劍飛行而已。

而更進一步的御劍則是在元神與劍之間建立一種牢不可破的聯系,通俗點說就是將劍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這比較復雜,修行者在進行這一步的時候需要考慮的東西很多,比如說劍。

將什麼樣的劍與自己的元神融合,變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劍的質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一般來講,到達了這種水準的修行者一般都有一把好劍,可是好劍與仙劍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孔焯不存在這個問題。

西方太白元精與天河星砂是制作最頂級仙劍的材料,莫休又是用極高明的方法將其凝成劍胎,最後由孔焯的元神中溫養而出,假以時日,這絕對是一把最為頂級的仙劍。

凝煉的方法手稿上也寫的很清楚了,可是,如果僅僅是這樣的話,孔焯還是不會立刻就動手。

他是看了信中的最後一句話,便是文章開問提到的這一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什麼意思啊?

你老人家什麼意思啊!

士不可以不弘毅,解釋起來也很簡單,就是人不能沒有遠大的理想與抱負!

潛台詞就是莫休認為他胸無大志!

當然了,這也是對的。

在孔焯的來看,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你師父我老人家知道你小子胸無大志,有了一點成績就滿足了,可是呢,你現在的修為雖然不錯,但是卻並不能算是真正的夠格,以後你的路還遠著呢,將要遇到的事情也並不是你小子現在的實力所能解決的,所以,任重道遠,不要因為取得了一點成績而感到自滿,而不再向前!”

這不是罵人嗎?

孔焯心里很不爽,非常的不爽。

也就是因為這句話激的,在確定了小丫頭沒死之後,什麼也不管了,便開始煉起劍來。

第三口綠焰噴出來之後,他體內的真元幾乎已經被抽干了。

“成與不成,再此一舉了!”孔焯心中發狠道,眼中卻現出緊張的神色。

那口綠焰開始與元丹散發出來的洪荒氣息進行著正面的沖突。

孔焯的元神也在同時,陷入了如同泥潭一般的能量場中。

這是一場拉鋸戰,而顯然,孔焯的綠焰慢慢的點據了主動的地位。

的確,這頭白蟒是洪荒遺種,身上流淌著洪荒異獸的血脈與氣息,可惜啊,時間畢竟太長了,那洪荒的血脈與氣息到了現在這個時候也變得稀薄無比了。

否則的話,活著的時候也不會被孔焯偷襲得手而慘死。

第三口綠焰與前兩口開始融合,隨後愈燃愈烈,最後,終于,將那洪荒的氣息強壓了下去。

“好!”孔焯心中暗自贊了一聲,然而,還沒有等他產生第二個想法的時候,只听“啪”的一聲輕響,那顆元丹竟然碎裂了開來。

先是裂成了五六塊,但是隨後,便在綠焰的作用下,與剛才的西方太白元精與天河星砂一樣,化解為最為原始的微粒,三種微粒在綠焰的作用下開始重組,而很快,那劍魄也加入了重組的行列。

只是這個情形,孔焯看不見了。

在那元丹碎裂的一瞬間。

那元丹上蘊含著的遠古的洪荒氣息失去了依托,便散涌了出來。

散涌于孔焯的元神之中,而孔焯,根本就來不及反應,也不知道怎麼反應,一股強大而不可抗拒的力量便將他的元神牽扯時了一個奇妙的狀態之中。

蠻荒的,遠古的,似乎一切,才剛剛開始。

這就是他現在看到的,听到的,以及感覺到的。

很古怪的感覺,孔焯一時找不到什麼合適的字眼來形容,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現在看到的,听到的,感覺到的都不是真的,但是從另外一方面講,也是真的。

這是最為古老的記憶,這是洪荒遺種所擁有的特殊的,來自遠祖的,深埋于血脈深處的傳承。

從這模糊的記憶中,孔焯得到的信息並不多,只是知道那是一個充滿著狂暴的能量與無邊的靈氣的世界。

在那里,一個生靈幾乎不需要修煉,只要懂得呼吸,便能夠很快的獲得靈智,前提是,他們要能夠抗住那無比暴躁的元力波動。

每一種洪荒異獸都有著自己的本命技能,這只白蟒的祖先也不例外。

那也是一只白蟒,比死掉的這只丟盡了他的臉的子孫更為純正的白蟒,全身伸展開來的長度超過千里,張口之前,方圓萬里之內的生靈全部都會成為他的腹中之食,端是厲害異常。

當然,記憶也僅到此為止了。

模糊無比,卻又讓人向往無比,當然了,孔焯並不是那麼向往的,他怕死,而洪荒,則是一個極度危險的世界。

好處,是肯定得了,在元神被莫名其妙的拽出去,並經歷了一場古怪的,斬頭截尾的洪荒之旅後,便立刻回來了。

那將他牽扯出去的洪荒的氣息開始在他的身體內亂竄了起來。

這是真正的洪荒元氣,比現在這世上的元氣精純何止萬倍,同樣的,狂暴何止萬倍。

洪荒元氣。

這才是那白蟒的真正的價值,也是凌伽上人與陳森這樣的級別的人物最為在意的東西,同時,在真正的意義上來講,也只有這個級別的人才有資格運用。

這縷元氣雖然不多,可卻是由那白蟒運用了數千年的時間在自己的血脈深處一點一滴的凝聚而來,是他全身最為精華的東西。

如果是普通的修行者,實力沒有達到煉氣化虛的地步的話,就這一縷元氣,便能把他爆掉。

而孔焯不同,他的全身經脈剛剛被強化到了極點,身體上的強度與本身的真元修為可以說是完全的脫節了,所以,他的經脈能夠承受得住這縷元氣。

能夠承受得住是一方面,如何承受卻是另外一方面的。

感覺還是很不好。

一開始的時候,孔焯運行的是先天紫氣的心法,想將這縷元氣消化掉,想法不錯,一開始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那縷元氣竟然連沖兩關,打通了足少陰腎經到足陽明胃經關口,以及足陽明胃經到足少陽膽經再收足少陽膽經到足太陽膀胱經,最後,竟沖破了足太陽膀胱經,直接沖入了他的督脈之中。

這是是什麼意思?

這就意味著孔焯的十二正經被完全的打通,將他以為至少在十年內不能進步的先天紫氣由第五層直接晉到了第七層。

然後,那縷元氣還想繼續沖的時候,孔焯將他停了下來。

為什麼?

因為他只知道先天紫氣前七層的運行功法。

莫休雖然托那陳森把第七到第十二層的功法全給了他,可是他只來得及看到最前面的第七層,下面的還沒有來得及看,所以,再任由這縷元氣沖擊下去的話,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這個時候,想要阻止它繼續沖擊自己的經脈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非常的不容易。

幸好,孔焯還會另外一種功法,一種自洪荒傳承至今,最為適合這縷元氣的功法。

大日琉璃金身訣!


第 0005 集 第 09 章

仙遁 第 0005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