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仙遁 (63)
作者:蛇吞鯨
簡介:
     孔焯本是一個普通的羅孚弟子,平生最大的願望便是混吃等死,哦,錯了,混吃長生,對於本身並無太高的要求,豈料一次下山祭祖便得了早已絕傳了數萬年的正宗巫族修行法門大日琉璃金身訣,隨後他的狗屎運便一發不可收拾,法寶,仙法,劍術,順應著中土修行界的劇變,修行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意外與奇跡便誕生了……


故事篇章:
書名:仙遁
書號:1374545

仙遁 目錄

仙遁 第 0005 集

目前觀看:第 05 章

仙遁 正文 第四十四章 怪異婦人

孔焯有些艱難的睜開了眼楮,在極端的痛苦中暈了過去,然後又醒了,那感覺自然不會太好。

慢慢的用力,撐起自己的身體,渾身的肌肉立刻傳來一陣陣酸疼無比的感覺,好在,他還是撐住了,坐了起來。

坐直了身子,孔焯重重的喘了一口氣,這是一間不大的屋子,不過很整潔,甚至可以說是一塵不染,只是,布置的有些奇怪。

就在他回頭四下打量的時候,木門一聲輕響。

“你醒了?!”門開了,一名女子輕輕的步了進來,手上端著一個托盤,托盤上面是一碗細粥和幾碟小菜,“我想,你也該是醒的時候了!”

進來的是一位二十多歲的少婦,當然了,這二十多歲也是從面相上看的,孔焯看不出她的年紀,她的修為。

只是卻看出,這女子與那叫涵兒的小姑娘在面相上有著六七分的相似,只是少了一絲稚氣,多了幾分成熟的風韻。

“這位前輩……!”

“前輩?!”那女子眉目微皺,“我很老嗎?”

“呃,前……不,你不老!”

“我當然不老,四十還不到呢!”那少婦一臉的不滿意,款步走到他的床前,將手中的托盤放到孔焯床前的小櫃子上,“你這小子,看起來一副富富泰泰的蠻精明的樣子,怎麼這麼不會說話呢?!”

“呃,是……!”孔焯頭上冷汗就冒出來了,“晚輩,哦,不,我錯了!”

那少婦笑了笑,慢慢的做到床邊,伸手,把櫃上的那碗粥端了起來,縴細修長白晰到近乎于完美的手輕輕的拿起勺子,在那碗中輕輕的攪了兩下,也不知這碗粥里放了什麼,不過是這麼隨便的一攪,滿屋子都充滿了香氣。

“來,嘗一嘗我的手藝如何!”

這下子,孔焯倒是有了完全的受寵若驚的感覺了,臉上現出極其尷尬的表情,也顧得不渾身上下的不適了,“夫……夫人,我自己來!”

夫人

是他這個時候能夠想到的最合適的稱呼了。

說話間,他的手便伸了出來,想要把碗接過來。

可是沒想到,卻摸了個空,也不知怎麼的,那碗明明就在他的眼前,他也看著自己的手踫到了那碗,可是,卻什麼感覺也沒有,碗便古怪的從他的手邊滑了過去,而與此同時,那女子手上已經拿著那已經盛滿了一勺子,散布著異香的粥到了他的嘴邊。

“吃吧,別和我客氣!”

孔焯無奈的看了那少婦一眼,無奈的張開嘴,仍由那女子將手中的勺子送到自己的嘴里。

“啊,嘔……!”

那勺子粥一入嘴,孔焯的表情便凝固了起來,然後身子猛的一僵。

他如何也沒有想到,那散發著奇異香味的,看似美味無比的白粥,到了嘴里,竟如穿腸毒藥一般,舌頭剛一接觸,便感到一股子苦澀至極的味道延著他的舌頭傳遍全身。

而此時,想要吐也已經是不可能的了,那粥入口即化,化做一股腥臭無比的熱流流入他的體內,粥下肚之後,孔焯便覺得自己的每一個毛孔都仿佛透著臭氣一般,忍不住的便是一陣干嘔。

未料他這邊還沒有嘔完,那邊,第二勺又來了。

“不不不,夫人,我吃飽了,不能再吃了……!”

“你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那女子說話的語音極盡溫柔之能,可是卻透著無比的霸道,“這粥是老爺特地讓我為你熬的,你要是不成的話,這里面的九九八十一種調料可就全都浪費了,要知道,光是收集這些材料可就花了我整整三天的工夫啊!”

說著,便把手中的勺子又遞到了孔焯的嘴邊,“張開嘴吧,否則我就把他撬開然後把粥灌進去!”

非常勉強和不情願的,孔焯還是張開了嘴。

這東西雖然難喝的緊,不過那一口下去,效果是明顯的,剛才這女子說了,這粥是用九九八十一味材料熬制而成顯然是有道理的。

那股子腥臭無比的熱流下肚之後,便分散于他的四肢百駭,使得他渾身上下便散發出一股子臭氣,可正是由于這股子臭氣的散發,剛剛醒來時的那種渾身酥軟無力的狀態卻消失了。

只是,這第二口粥,第三口粥卻沒有第一口那麼明顯的效果了。

幾乎是等同于捏著自己的鼻子,屏著氣,終于算是把那碗粥喝了下去。

“你還是不錯的!”那婦人見孔焯盡管一臉苦意,可是卻撐著把這碗藥粥喝了下去,不禁眉開眼笑了起來,要知道,自從她把粥研究出來之後,還從來沒有人如此爽氣的這麼快的把她這寶貝喝下去呢,便是她自己上一次無意間受了傷,也只不過是喝了一口之後,便寧願撐著養了足足半個月的傷也不肯再喝第二口了,現在這孔焯居然喝了一碗,這不禁讓她對面前這個小子的忍耐力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听說,你殺了墨奴!”

輕輕的將那已經被孔焯吃完的小碗放到了櫃上,少婦問道。

“晚輩魯莽!”孔焯心中一突,聲音立時低了很多,臉上亦露出了十分悔恨的表情,“如果晚輩知道……!”

“殺的好!”

還未等孔焯把自己心中倉促想好的檢討詞說全,那少婦便冒出了這麼一句讓孔焯感到驚訝的話語。

抬起頭,以驚訝的眼神看著那少婦,只听她繼續道,“自從老爺把那只死鳥帶回來之後,小涵就像是發了瘋一樣的,一天到晚和那只扁毛畜生呆在一塊,根本就把我這個當娘的扔在一邊,如果不是怕小涵兒和我這個當娘的生氣的話,我也早就把她給炖了,哪里會輪到你動手啊!”

那少婦神采飛揚的看著孔焯,仿佛他做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一般,“對了,那畜生的肉好吃嗎?”

很明顯的,孔焯感覺到了自己的腦門上已經布滿了細密的冷汗,有些訥訥的道,“還,還可以吧!”

“嗯,真是的,小涵兒說已經把那畜生埋了,早知道有這樣的好事兒的話,我也跟著去了,說不定還能嘗嘗鮮呢!”好少婦自言自語的道。

孔焯無語。

“他好了嗎?!”

就在他覺得有些尷尬的時候,陳森的聲音救了他,不知何時,他的身影出現在這間小屋子里,似乎是听到了這少婦剛才的話,眉頭微微的皺了皺。

“好了好了,一碗粥喝下去要是再不好的話,那離死也就不遠了!”

少婦毫不在意的道,伸手將櫃上的那碗拿了起來,剛才一臉的興致的勁頭全都消失了,滿臉的不耐煩與慵懶的神情,只是輕輕的掃了那陳森一眼,站身起,也不打個招呼,便直接的從陳森的身邊閃了過去。

陳森保持著皺眉的表情,直到她的身影消失,方才舒緩了下來。

“看樣子,你恢復的不錯!”

“多謝前輩相救!”孔焯說道,從床上站了起來。

“不要謝我,與我無關,是我把你扔下去的,也沒想過把你弄出來,要謝的話,便去謝涵兒吧!”

孔焯目光微微一凝,明白了過來。

看樣子,那小姑娘的心腸倒是蠻好的。

他心中如是想道。

“既然已經好了,我這里也不多留你了!”開口第一句話,這陳森便下了驅客令。

孔焯自然也不會想要留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朝著這陳森又施了一禮,便準備離開。

“等等——!”就在他的腳要踏出房門的時候,陳森又把他叫住了,“你師父知道你在我這里,讓我把這東西給你!”說著,手一抬,便將一個灰灰的袋子扔到了孔焯的面前。

“前輩見過師父?”孔焯面色一緊,眼中閃出欣喜的神色,好幾年沒見那酒鬼,還真的挺想他的,“他老人家還好吧?”

“好是好,就是到現在還不顯老!”陳森淡淡的道,“他手上的事情出了點意外,所以得延一段時間才能出來,知道你的修為精進了很多,所以便讓我把東西帶出來給你,讓你自個兒看著練!”

“那他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遲則三年,多則十年,這一次,事情挺麻煩的,他以前欠的債也多,所以,遭報應了!”

“報應?!”孔焯面色一變,“前輩,晚輩與家師分別經年,心中甚是想念,今日驟聞他老人家的消息,很是激動,因此晚輩有一個不情之請,還請……!”

“別請來請去的!”陳森打斷他的話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不過,你說出來也沒用,因為你現在見不到他!”說話間,他轉過身來,看著孔焯,“你的修為很強,在年輕一代中,也算是數一數二的人物了,可是,想要見到你師父,你現在的修為還是遠遠不夠的!”

看著陳森那深不可測的目光,孔焯嘆了一口氣,一鞠到底,“既如此,那晚輩便告辭了!”

陳森沒有說話,只是微微的一點頭。

“對了,還有一件事情!”

孔焯又停下了腳步,心中卻開始埋怨這位爺怎麼不一次把話都說完。

“你此次下山應該是為了你們羅孚的那個叫周雪的丫頭吧?”

“正是!”孔焯微微一愣,“前輩知道我這小師妹在什麼地方?”

“我聞言她已經回到羅孚了!”陳森道。

“謝前輩!”


第 0005 集 第 06 章

仙遁 第 0005 集

仙遁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