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尚幻修真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136)
作者:石三
簡介:
     §內容簡介§︰

公元前3世紀左右的戰國末期,中國的煉丹術萌芽出現;公元前1世紀末,西方鍊金術在亞歷山大城產生。在秦始皇、漢武帝等歷代君王的支持下,中國的煉丹術在公元4世紀的晉代進入了高峰時期,代表人物就是葛洪。公元8世紀,隨著阿拉伯來年金術的傳入,西方鍊金術漸漸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到10世紀,在西班牙,西方鍊金術進入了鼎盛時期。
事實上,西方鍊金術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只是停頓在從「賤」金屬中得到「貴」金屬的簡單追求境界。直到中國煉丹術的思想,通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西方鍊金術才從根本意義上完成了自我定義。
這個定義之中,存在著嚴重的中國方士的思想的影子。
中國方士有太極兩儀、五行八卦的思想,有火煉、水煉,理論精深。西方鍊金術有哲人石、有萬應靈藥,有焙燒爐、昇華爐、蒸餾爐、融合爐、溶解爐、凝固爐等等,操作精細。
就是一個很不老實的方士穿越到了鍊金術世界的故事……


故事篇章: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書號:1337636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42 集

目前觀看:第 04 章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二百二十一章 原料倉庫(上)

眾人一陣詫異:以往的入門考核,都是當場宣佈結果。沒想到這一次不敢考核的制度改變了,竟然連宣佈結果的過程也神秘起來。

薩爾莫多心中忐忑不安,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直到葛征走回來,在他身邊坐下,他才反應過來。葛征問他:「想什麼呢?」薩爾莫多看了看周圍,擔憂說道:「真是可惜,只差一點你就能打敗那個女人了,唉……現在就有些麻煩了,三位長老回去一商量,恐怕就要把你給撤下來了。」

葛征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沒有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按照他的判斷,自己的改造模型,承受三十二倍力量的轟擊是沒有問題的,之所以失敗,恐怕是有人做了手腳。他本以為是二長老,現在聽薩爾莫多這麼一說,也覺得事情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只是葛征現在已經不在意那麼多了:杜羅星在半神領域內本來就是個弱勢群體,既然人家不要自己,自己又何必「奮力」擠進這個弱勢群體當中去?葛征的智商有沒有問題,才不會去做這種傻事情。不能加入杜羅星,半神領域內還有很多勢力可以供他選擇。別說深淵了,就算是冥界,葛征也打遍天下無敵手,憑著一身煉金術的本事,走到哪裡也不用發愁。

用中國人的一句老話: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薩爾莫多看他一臉的輕鬆,埋怨道:「你怎麼一點都不著急呢?如果錯過了這次機會。你以後可就再也沒有機會了……」葛征現在倒是希望杜羅星把自己排除在外——加入這樣一個弱勢群體。以後經常要擔心被這個勢力攻擊,被那個勢力欺負,活得好不辛苦!

「當心,我當然擔心了。」他隨口敷衍一句,薩爾莫多看他一臉地淡漠。信他才怪呢。

一間狹窄地密室內,葛征的作品擺在三位長老中間。二長老不滿道:「大哥,你為什麼不當場宣佈結果呢?為了以後的計劃,我們必須保證米娜獲勝啊。」三長老出人意料的沒有反對。

大長老看著葛征的作品說道:「我當然明白這一點,否則我也不會讓喬克托搞鬼了。」二長老吃了一驚:「您讓喬克托搞鬼了,難道說這件作品能夠承受住三十二倍地力量轟擊?」三長老也不禁動容。沒想到自己的手下竟然真的有這樣的才華。

大長老點點頭:「如果不是我暗示喬克托最後關頭撤去了支撐的能量,這件作品肯定堅持過了三十二倍的力量。」

二長老驚訝不已,不過他還是固執道:「可是大哥,就算是這樣,我們也不能放棄米娜啊。」「這就是我為難地地方了。」大長老說道:「我本來是想犧牲葛征的,可是仔細看了這件作品之後,我又猶豫了。」

他指著葛征的作品解釋道:「改動起來很簡單,只需要在卡留什能量同化網體繫上加裝四稜錐魔法結構。每一個網點被四個四稜錐魔法結構共用,在卡留什能量同化網上面,鋪上了一層細密的四稜錐結構,然後以四稜錐的頂點為基點,再鋪設一層四稜錐魔法結構,同樣,每一個頂點被四個四稜錐結構共用。以此類推,經歷了六次疊加之後,就能夠達到目前的效果。而且看起來。這個結果可以無限制的疊加下去——這個改造創意不必改動目前的銀罩衣地基本結構,只是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加建,而且鋪設一兩層就能體現出效果來,以後如果有實力,可以繼續鋪設,這是我見過的最適合用於實踐的改造方案!」

關於原理的細節問題,並非煉金術師出身的二長老和三長老都沒有聽得太明白。不過他們至少弄懂了一件事情:這是一個十分強大。並且可以用於實踐的改造方案。

三天前老約翰遜的「到訪」,絕不是個案。事實上半神領域內勢力混亂。杜羅星經常受到其他勢力的騷擾。三位長老也已經不勝其煩,沒有一個錢大地防禦系統,讓他們應付那些騷擾顯得力不從心,經常被人欺負。

誰也不願意總是過著這樣的日子,包括二長老在內。

密室內一陣安靜,還是二長老首先開口道:「那怎麼辦?米娜我們是不能放棄的。要我說,索性把葛征剔除掉,這個結構大哥你已經搞清楚了,我們自己也可以改造銀罩衣,完全不需要他。」

大長老搖搖頭:「怎麼能這麼做呢。何況,這樣的人才放走了實在可惜。」三長老沉默不語。

大長老遲疑了一下,看了看二長老欲言又止。二長老兩手一攤,無奈道:「那好吧,我只能自己打自己耳光。指定規則,之錄取一個人的是我,改變規則,破例招收兩個人的也是我,這總行了吧?」

大長老笑呵呵的說道:「二弟你能顧全大局當然最好。」

眾人在半神殿內等了半個小時,三位長老一起走了出來。二長老一臉地不高興,薩爾莫多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絲希望。果然,大長老開口說道:「這一次地三名新人都很優秀,雖然規定是只能招收一人,但是我們三人商量之後決定,破格錄取兩人。」別列卡立刻像霜打的茄子一樣萎靡了下去,東尼也不再囂張,薩爾莫多興奮地猛一揮拳頭,他揮拳的方向正好是東尼的方向,就好像在向東尼示威一樣。

「被錄取的是,米娜和……葛征!」大長老看了葛征一眼,葛征心中一陣不屑:你們算計了我,還要我怎麼樣,用這樣期待的眼神看著我,難道還想讓我對你們的「格外施恩」感激涕零,肝腦塗地報答你們不成!他冷淡的回應著大長老,大長老討了一個沒趣,一陣心虛趕忙把目光轉移到了一邊去。

雖然葛征的作品和米娜的打了一個平手,但是大家心中還認定了通過考核的肯定是米娜,卻沒有想到最後會是這樣一個結果。

葛征不理會眾人驚訝的神情,冷漠的轉身要離開半神殿。薩爾莫多連忙拉住他:「你別著急走啊。」

三位長老退場,三長老經過葛征身邊的時候,對他倆說道:「跟我來。」薩爾莫多心頭大喜,連忙拉著並不怎麼積極的葛征跟了上去。

眾人在議論紛紛之中散去了。米娜就好像不曾出現過一樣詭異的消失了。按說她是眾人關注的焦點,不會這麼悄無聲息的消失才對,可是她就是做到了。

三長老坐下之後,故意鬆了一口氣,說道:「葛征,你知道為了能讓那個你留下來,我廢了多大的力氣!」葛征毫無反應,薩爾莫多連忙拽著他跪下:「多謝三長老!」三長老瞥了葛征一眼,眼中寒芒一閃而逝,很快又換上了滿眼盈溢的笑容:「這些都不必再提了,重要的是,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杜羅星的一員了,恭喜你!」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三長老說道:「我為你爭取來了改造銀罩衣的任務。」薩爾莫多大喜:「多謝三長老。」葛征卻只是淡淡問道:「我需要在杜羅星上呆多長時間?」三長老道:「不需要很長時間。你現在已經是杜羅星的人了,可以隨意使用遠距離傳送陣,往返於星煉世界和杜羅星之間。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每天回去。」

葛征點了點頭,放下心來,不用長時間的和妻女分離,他還勉強可以接受。

三長老接著說道:「會有一些煉金術師派給你,你帶領他們負責改造銀罩衣的工程,就按照你的入門考核的設計方案進行改造。需要什麼物資,我們會全力支援裡。另外,從現在開始,杜羅星上一切設施都將向你開放。我聽說你很喜歡看書,呵呵,現在圖書館的書你可以隨便看了。」

這是唯一讓葛征覺得開心的事情,他露出了一個笑容,點了點頭:「謝謝。」

葛征的冷淡態度讓三長老覺得無趣,他揮了揮手:「好了,剩下的事情,你和薩爾莫多一起去辦吧。」

薩爾莫多感恩戴德的退了出來,一出門就開始埋怨葛征:「你怎麼了,為什麼對三長老那麼冷漠?」葛征也很奇怪:「我的事情,你為什麼這麼高興?」薩爾莫多道:「你怎麼還沒有搞清楚,我跟你,已經緊緊綁在一起了……」

他帶著葛征去了身份認證部門,在半神領域內,不需要使用徽章這種落後的手段來證明自己的身份,杜羅星上的一切設施,都和一台魔法認證儀相連,只要將身份資料輸入這台魔法認證儀之中,就可以自由出入杜羅星上的各種場所。

薩爾莫多陪著他留下了資料,一切辦好之後,他對葛征說道:「只剩下最後一個環節了。使用遠距離魔法傳送陣有些麻煩,你有兩個選擇,在身體內植入一個魔法認證部件,或者是留下一滴血。」


第 0042 集 第 05 章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42 集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