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尚幻修真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136)
作者:石三
簡介:
     §內容簡介§︰

公元前3世紀左右的戰國末期,中國的煉丹術萌芽出現;公元前1世紀末,西方鍊金術在亞歷山大城產生。在秦始皇、漢武帝等歷代君王的支持下,中國的煉丹術在公元4世紀的晉代進入了高峰時期,代表人物就是葛洪。公元8世紀,隨著阿拉伯來年金術的傳入,西方鍊金術漸漸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到10世紀,在西班牙,西方鍊金術進入了鼎盛時期。
事實上,西方鍊金術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只是停頓在從「賤」金屬中得到「貴」金屬的簡單追求境界。直到中國煉丹術的思想,通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西方鍊金術才從根本意義上完成了自我定義。
這個定義之中,存在著嚴重的中國方士的思想的影子。
中國方士有太極兩儀、五行八卦的思想,有火煉、水煉,理論精深。西方鍊金術有哲人石、有萬應靈藥,有焙燒爐、昇華爐、蒸餾爐、融合爐、溶解爐、凝固爐等等,操作精細。
就是一個很不老實的方士穿越到了鍊金術世界的故事……


故事篇章:
書名:方士的鍊金攻略
書號:1337636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05 集

目前觀看:第 10 章

第十八章 術器(下)

  煉金術士之間的爭鬥,分為「文鬥」和「武鬥」。文鬥就是像葛征剛才和安哥拉一樣的比試,由中立的第三方出一道煉金題目,誰能解答出來就算獲勝。

  武鬥則暴力的多,不過煉金術士的武鬥比的同樣是知識的淵博程度。

  神秘人的這一招,不是魔法也不是武技,而是一種煉金術士結合了煉金術和魔法所形成的特殊攻擊方式,不論是戰士的物理防禦,還是魔法師的魔法防禦,對這樣的攻擊都沒有效果。

  這種攻擊,是用魔法文字結合煉金術士的加密理論,幻化而成的一種攻擊。用不同的魔法文字按照特殊的排列順序,形成一個個擬物的攻擊手段,就好像神秘人的巨劍,當然也可能是盾牌,也可能是流星,也可能是巨龍……

  一些複雜煉金術士「招式」,因為所需要的準備時間過長,所以煉金術士們往往提前準備好,使用煉金的方法,封印在一些特殊的器物上,在戰鬥的時候,只需要向器物中灌注少量的魔法元素,就能放出這種攻擊來。

  這樣的魔法語言加加密模式的攻擊,被稱之為「煉金攻擊」,可以施展煉金攻擊的器物就是煉金術士的武器,也就是「術器」。

  煉金術士的水平,也體現在術器的大小上,體積越大則說明使用者的水平越低,煉製的越加精巧,則說明使用者的水準越高。

  兜帽人撩起了袖子,整個一隻手臂上套著一具臂甲——顯然偷襲者的水準並不高,如果他的術器只有指環大小,現在的葛征根本不用打,轉頭逃跑就是了。

  因為術器之中封印的往往是威力十分巨大、短時間內無法完成的煉金攻擊,要破解術器的攻擊,至少要比對手高出兩個等級才行。

  既然可以將煉金攻擊封印在術器之中,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將煉金防禦封印在術器中。這樣的煉金防禦可以是魔法文字加密擬態構成的盾牌,也可以是鎧甲,還可以是類似魔法結界的東西,五花八門,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出來的。

  沒有防禦性的術器來抵擋對手的進攻,那就只剩下一條途徑:破解。

  說道破解,就能夠解釋明白為什麼說這樣的「武鬥」也是比拚煉金術士的知識淵博程度了。星煉世界的魔法文明高度發達,各種魔法文字分門別類,有的一種父系魔法文字,就能衍生出幾十種子系魔法文字,無論哪一個魔法師或者是煉金術士,都不可能完全瞭解和掌握大陸上的所有魔法文字。

  而煉金術士在發動煉金攻擊的時候所使用的魔法文字更是生僻,以避免被對手識破。一旦攻擊中使用的魔法文字被對手識破,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對手瞭解到你的攻擊之中的魔法文字,那麼你的加密很容易被破解。煉金攻擊也就會隨之被破解。

  而如果你的對手知識淵博,不但認出了你所使用的魔法文字,甚至還知道這種魔法文字的父系甚至是祖系文字的時候,根本不用再破解其中的密碼,直接就可以使用父系文字將你的煉金攻擊湮滅。

  兜帽人的火焰文字巨劍漂浮在葛征面前,巨劍的形態不變,其中的火焰文字放射出熊熊的熱浪,文字在巨劍內不住轉動翻轉,速度快得讓人目不暇接,普通人只能看到一團火焰在保持著巨劍姿態的情況下自行流淌。

  這也是一種戰術,文字流動的速度很快,對手看不清楚,自然沒有辦法辨識究竟是哪一種魔法文字,如果對手沒有防禦端的術器,那就只能束手待斃了。

  一名城主府衛隊的中隊長看到葛征按兵不動,以為他膽怯了,覺得這是一個立功的好機會。他從外圍慢慢的繞道了兜帽人的背後,不聲不響的一槍朝兜帽人刺去。他本身是一名三級戰士,實力不俗,這一下偷襲出手,快若閃電,只見鋒利的槍尖劃出一道閃亮的銀線,筆直的射向兜帽人。

  煉金術士畢竟不是戰士,反應速度比戰士慢了許多。當兜帽人轉過臉的時候,中隊長的長槍已經快要刺中他的面龐了。中隊長看到兜帽人長長的兜帽下的嘴朝下彎曲的弧線,他覺得那一道弧線和城主大人親手頒發的勳章的綬帶的弧線很類似……

  這是他最後一道意念了,緊接著從身體內部湧出來的一股火熱,一瞬間將他烤成了一具乾屍。從外表上看,他和安哥拉死後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他沒有安哥拉那麼多油水。

  周圍的人把整個過程看得一清二楚,就在兜帽人扭頭的那一剎那,火焰巨劍呼嘯著吹散成一片火焰狂風,一瞬間鑽進了中隊長的身體。中隊長那一身價值兩百金幣的矮人鎧甲完好無損,竟然連一丁點阻擋的作用也沒能發揮。

  那桿鋒利的長槍停在了兜帽人的臉前,兜帽人用手臂輕輕一撥,「喀啦」一聲,脆弱的乾屍承受不住鐵槍的重量,鐵槍噹啷一聲摔在地上蹦了幾蹦,乾屍身體上沉重的鎧甲也隨之轟然塌在地面上,將乾屍砸成了滿地的焦黑碎片。

  戰場上安靜的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術器強悍的殺傷力,兜帽人下手之殘忍,令所有的人都覺得脊背後冒出一股涼氣!伊爾梅達攙扶著自己的父親,感覺到手上傳來一陣明顯的顫抖。

  就是那一剎那,葛征看清楚了:那些火焰組成的文字,是蛇島魔法語!蛇島魔法語屬於斯賓森魔法語言體系,這一魔法語言體系,是大陸上最古老的三種魔法語言體系之一。蛇島魔法語屬於其中很偏僻的一個旁支。

  火焰字母巨劍殺死了那名中隊長,很快就從他的屍體中抽離出來,火焰呼嘯,又重新變成了一柄巨劍。

  儘管使用擬態攻擊,實際上煉金術士的攻擊還是一種「煉金」的過程,只是因為完全使用魔法語言的力量煉金,顯得十分極端。好比兜帽人的攻擊,就使用火焰魔法元素的力量,以被攻擊目標的身體為熔爐,將目標體內的所有水元素瞬間氣化。

  巨劍上的火焰字母繼續飛快地流淌著,根本不給葛征機會破譯其中隱含的密碼核。不過葛征根本不在乎,因為他掌握著蛇島魔法語的父系魔法文:黑山魔法文字。



第 0006 集 第 01 章

方士的鍊金攻略 第 0005 集

方士的鍊金攻略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