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武道乾坤 (64)
作者:任怨
簡介:
     高僧從來不是因為武功高強,而是由於持戒森嚴佛法高深。
有道一向不是因為武功高強,而是在於看破紅塵不昧因果。
武技也只是那些人的自保強身之道,習武之人如何才能步入修道的行列?
而修習了軍中垃圾武技,童身已破,經脈受損的秦逸凡,手上只有一柄超強的菜刀,還能有多大的作為?
身處凶煞之地,面對未知的妖物,江湖,朝廷,正道,魔道紛至沓來,他又如何面對這紛亂?


故事篇章:
書名:武道乾坤
書號:1221641

武道乾坤 目錄

武道乾坤 第 0029 集

目前觀看:第 02 章

正文 第一百二十八章 五行外放(下)

來簡單,但是這種鍛煉卻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事情逸凡控制五行相克局面的難度,光是要準確的控制在真元離手的剎那就要達到這樣的效果,不傷害自身的同時還要能有效的攻擊敵人,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而且,很快秦逸凡就意識到,並不是僅僅簡單的從離手開始攻擊就可以,大部分時候,身體的其他部分,也需要有攻擊的力量。

這是習武之人的本能,也是他賴以生存的本領。如果只有雙手能夠攻擊的話,這也只能說明,秦逸凡還沒有完全的掌握這個技能。至少,只有雙手具備攻擊力的習武之人,也並不是一個合格的習武之人。

當然,雙手是最容易掌握的部分,秦逸凡也要通過雙手的試驗來證明很多東西,所以,最開始的時候,瘋狂練習的還是雙手。貪多嚼不爛,只有一項一項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熟悉,才能最終達到全身上下,盡數可以發出這等恐怖的攻擊。

也只有到了這個時候,才能真正做到全身上下,都是兵器。也許,那個境界,才是真正的習武之人在修真界應該能夠自保的手段吧!

在外人不了解的目光中,秦逸凡如同一個傻子一般,出了休息,就是對著陣法行程的石壁不停的攻擊。良久,才會停下來偶爾的思索一下,隨後就是更加瘋狂的不停歇的鍛煉。

期間布陣之人來過兩次,帶來了他已經驗證了那些說法的消息。這個時候,也是秦逸凡和他正式達成協議的時刻。只不過,秦逸凡很是好奇,他到底能用什麼樣的手段,才能找到湖中老兄的殘軀。而且,他更好奇的是,這次如果這人下死力尋找的話,到底能夠尋到多少殘軀?

秦逸凡的攻擊手段也讓他十分的啼笑皆非。原本以為秦逸凡還真地有什麼破陣之法,沒想到。居然就是這等的不停攻擊。這樣程度的攻擊造成的破壞,甚至連陣法本身恢復靈力的速度都來不及,想要破陣,下輩子吧!但這也讓對方更加的放心,至少秦逸凡和秦小玲這兩個關鍵人物都已經被自己牢牢的控制在手心,不怕他們翻出什麼花樣來。連帶的,林秋露和許飛飛也就沒有那麼重要,自身也安全許多。

秦小玲沒事的時候,一直看著秦逸凡在那邊如同平常一樣地練功。等到秦逸凡疲累的時候。秦小玲總是會飛快的上前,度過些許的佛力,讓秦逸凡疲憊的身軀得以恢復少許。同時順便給秦逸凡整理一下衣裳,嫻熟的模樣,就好像俗世當中那些小媳婦對待自己的丈夫一般。

但秦逸凡卻從來不讓秦小玲用佛力來補充自己地消耗,他寧可通過自己的打坐活著休息來恢復。這種休息也是修煉地一部分,總是要靠著秦小玲。也絕不可能鍛煉自己的經脈承受能力和恢復能力。

期間地苦頭也不知道吃了多少,每每控制不好節奏。攻擊提前發出,就會將自己的手臂震傷。還好秦逸凡本身體內就有五行之力遠遠不絕。能夠迅速的平息五行相克造成的破壞,否則,秦逸凡肯定是第一個被自己發出地真氣打成殘廢的人。

秦小玲也是秦逸凡能夠如此練功的重要保障,不管多嚴重的傷勢。只要秦小玲出手,總能夠化險為夷,輕松地解決。秦逸凡能夠得以正常的不間斷的修行,完全就是秦小玲的功勞。但對此。對秦逸凡的瘋狂,秦小玲一句多余的話都沒有,自己的相公在做什麼,想要做什麼,秦小玲從來都是無條件的支持,即便他要去挑戰佛祖,估計秦小玲也會義無反顧的跟上。在秦小玲的腦子里,身具佛法修為是一回事,但是不是和佛門為敵,是另一回事。

差不多有半個月的時間,秦逸凡的雙手終于能夠輕松的發出那種五行相克的真氣,攻擊力之恐怖,讓秦逸凡這個見識過一次的人看了都心有余悸。

面前的石壁,一掌下去,就是一個巨大的坑,隨後還會因為相克的屬性爆發,引發一陣小規模的爆炸,石壁也眼看著岌岌可危起來。

為了能保留這個可以修煉的靶子,每次造成這樣的後果,秦逸凡都會停歇一會。一來總結自己的經驗,二來等待陣法恢復。漸漸的,他思索的時間越來越長,但出手的次數卻越來越少。

等到雙手能自如的發出那種真氣之後,才開始慢慢的向其他的部位發展。最簡單的,當然還是手臂,雙腳雙腿。有了雙手成功的經驗,這些部位只花了幾天的時間,就已經熟練起來。現在的情形

不適貼身肉搏而且很激烈的場面,秦逸凡基本上能夠攻擊都是五行真氣攻擊。

當然,就算是有這種貼身肉搏秦逸凡也不見得就會害怕,沒有了五行真氣,但秦逸凡的真元攻擊,也是極其恐怖的。紫青雙劍雖然不能夠經常的動用,但有應劫匕首在,卻也不見得就差了多少。

從秦逸凡開始修煉的哪天起,三位前輩和火龍就沒有再說過一句話,好像一直在觀察秦逸凡的動作。秦逸凡沉浸在修行的過程當中,全心全意,根本就不知道時光過得飛快,也從來沒有注意過幾位老前輩的狀況。

四肢已經可以自如的攻擊,軀干部位秦逸凡也不想落下,反正趁熱打鐵,尤其這里還有這麼現成的不怕被攻擊的練功環境,不用擔心會傷害周圍的什麼東西,這樣的機會,不抓住可實在是可惜了。

肩胯也是徒手攻擊的重點攻擊部位,甚至還有背部。秦逸凡耐心的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開始練習。這些部位的凶險程度,比起四肢來說可是要多上許多,稍微一不小心,就是重傷的下場。

秦小玲更加的忙碌起來,確切的說,是擔心加上時刻戒備著秦逸凡的身體。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秦逸凡的身體就會爆出一蓬血花,五行爆發之力也會瘋狂的侵蝕秦逸凡身上的其他部位,治療的些許慢一些,很可能就會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只能一刻不停的監視著。

也幸虧有秦小玲,否則的話,秦逸凡根本就不敢想象,換成一個普通人,就算身具秦逸凡這般的修為,同樣有他自己這樣的真元,但在練習五行真氣相克外發的時候,也絕對沒有這樣的速度。

或者,從吸收了五行真氣之後,秦逸凡的修行就已經偏離了正常的軌跡。武宗的弟子,估計再也不能從他身上得到什麼更加具體的指點。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吸收天劫之力的,那些成功的武宗弟子們,也應該去淌出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了。很有可能,其中還會出幾個類似秦逸凡這般開宗立派的人物。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連續的很多次受傷,身上的衣裳早已破爛不堪,要不是有乾坤劍女在,此刻早已是衣不蔽體。但幸運的是肩胯也很快的適應了這樣的手段。

盡管身體的大多數部位已經成功的練成,但秦逸凡是個追求完美的人,胸腹後背沒有練成,對他來說,這絕不是成功。只是,這些地方的凶險程度更加的恐怖,就連秦小玲也實在不敢保證能夠時時刻刻的盯住秦逸凡。

不得已之下,還是乾坤劍女想出了一個法子。秦小玲可以自由幻化,索性如同乾坤劍女一般,化作一件覆蓋秦逸凡全身的衣裳,貼身保護。不管秦逸凡哪里會出問題,都能在第一時間迅速的護住。

只不過,這樣的法子,秦逸凡卻並不高興。畢竟之前練習的時候,乾坤劍女也只是遮住秦逸凡必要的部位,如秦小玲這般的話,那麼秦逸凡發出的攻擊,就不是陣法的石壁來承受,而是變成了秦小玲。就算秦小玲生生接下這些攻擊也未必就不行,但秦逸凡卻堅持不這樣做。

最後,兩人只能妥協,秦小玲還是做了秦逸凡的衣裳,只不過,秦逸凡需要修煉的部位,不能覆蓋,但一旦有傷勢,如此近的距離也能夠拯救及時,這才了事。

不得不說,雖然胸腹後背這些部位距離丹田很近,但在外放上卻沒有四肢那般的輕松。經常秦逸凡在練習的時候,腹部會炸開一個讓常人看了都覺得無藥可救的大洞。盡管秦逸凡已經控制了輸出的真元,但這樣的傷勢還是在所難免。

所幸的是,收獲卻是隨著傷勢越來越少而增多,等到秦逸凡最終將全身的部位都能夠練習到五行相克真氣爆發的時候,已經又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現在的秦逸凡,就算是旁人攻擊,秦逸凡不用閃避,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可以發出五行相克的爆發真氣,隨時反擊。和現在秦逸凡身上恐怖的攻擊力相比,那些武林中的沾衣十八跌類的神功,早已不值一提。


第 0029 集 第 03 章

武道乾坤 第 0029 集

武道乾坤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