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夢幻王 (66)
作者:蒼天白鶴
簡介:
     -空白-


故事篇章:
書名:夢幻王
書號:1141751

夢幻王 目錄

夢幻王 第 0027 集

目前觀看:第 02 章

第十五卷 第十七章 烏龜神
呆在後方的龍釋和食王豁然松了一口氣,這股難以言喻的強烈壓迫感終于消失了。

然而,還沒等他們的這一口氣喘完,就听見剎比爾驚呼道︰“不好……”

頓時,那顆放了一半的心再度高高的提了起來,一龍一花轉頭怒視,這家伙的樣子象鬼魄,怎麼叫起來的聲音也象鬼魄了。

只是剎比爾可無暇與他們二個瞪眼珠子了,他身上的煙霧在失去了壓迫之後豁然收縮凝聚,整個人竟然就這樣縮小了一半有余,緊緊的吸附在蛇身之上。

他在干什麼?食王和龍釋交換了個疑惑的眼神,隨後二個人同時做出了標準的防衛動作,雖然看不懂剎比爾究竟在提防什麼,但是能讓仙人如此小心在意的,肯定是非比尋常。

靜……

一片安靜。

“你們……在干什麼?”

清脆而充滿了疑惑的詢問聲在他們的身邊響起,蝶仙東張西望了半響,終于壯著膽子問了出來。

剎比爾伸手一招,頓時分出了一團煙霧將蝶仙卷到了身邊,他輕聲道︰“蕭道友他們已經用足了力道,此刻已是能發不能收,我們要……要……那個……”

這團煙霧的聲音突然一頓,隨後緊緊的盯著前方,再也挪不開自己的眼神了。

不知何時,星斗幻界之外那翻騰不息的水流已經安靜了下來,上萬的元嬰在水中閃爍了一下,發出了萬道毫光,讓剎比爾等人眼花繚亂。片刻之後,當他們恢復了視力之後,眼前已是空空如也,別說上萬元嬰了,就連蕭文秉等三人都在眼前憑空消失了。

“他們……人呢?”龍釋低聲詢問著。

這三個非人的生物面面相覷。誰也說不出話來了。

靈力匯聚。氣勁飛揚,已經是劍拔弩張,不得不發。

剎比爾看得很準,蕭文秉三人之間似乎有著一種神秘的默契,當蕭文秉所布下的元嬰聚靈大陣吸納了足夠的靈力之時,鳳白衣手中的能量通道也已完全打開。無論是那號稱位面第一能量地混沌之力,還是這吸納了無窮靈力地水漩渦,所蘊含的能量之大,都足以將那群令大蛇化身無可奈何的死亡蜂群再潰敗一回。

至于張雅琪。她身上的五彩光芒化做星星點點,纏繞在三人的身周,五行之力,生生不息,已經布下了一層最佳的守護網。

他們三人配合的天衣無縫,一旦那神秘客有所舉動,就將發動雷霆一擊。當然。這已經是他們的最大努力,至于後果如何,就不再是他們能夠掌握的了。

然而,眼前地壓力突然消失。頓時讓他們三人感到了一陣茫然。若是剎比爾等人已經集聚了這種程度的能量,那麼唯一的選擇就是立即發出,否則便會傷及自身。

但是蕭文秉三人卻將那已經攀至巔峰的能量持在手中,保持住了蓄勢待發的狀態。若是讓食王等人看見了,怕是更加難以置信了。

越是強大的能量,就越是易發不易收。昔日鳳白衣在炎界聖星上將雷雲風暴化為無形。就已經讓奎尼等人佩服的五體投地。然而今日他們地表現卻是更勝一籌。

這樣的能量控制方式和手段,就算是仙人也一樣望塵莫及。

確實,能夠做到這一步的,已經是接近于神靈的境界了。蕭文秉身具神格,自然可以做到,但是鳳、張二女在神格尚未產生地情況下就能做到,那麼就說明,她們對于本身能量的運用已經有了一個徹底的體悟。按照這個趨勢發展下去,形成神格。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

互望了一眼,面對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的敵人,縱然他們三人聯手,都無法立即想出應對之策。

眼前地景色豁然一變,大蛇、水波、龍釋等人都已經不見了。不知不覺中,他們竟然來到了另一個空間,一個廣闊無邊的沙灘上。

天空中,一輪紅日,散發著溫和的光芒,夏風吹過,暖洋洋的十分暇意。

然而,蕭文秉他們卻根本無暇享受這個度假休閑的好地方,突然被人弄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空間,任誰也不會高興起來的。

沙地里,似乎飄過了一陣微風,隨後,一個淡淡的人影在他們地身邊出現了。

“打……”

蕭文秉早就全神戒備,一見有變,幾乎是不假思索的立即出手,強烈地旋風夾雜著一絲奇異的能量當頭打去。

面對這樣神秘莫測的敵人,當然是要先下手為強了。

風白衣似乎猶豫了那麼一瞬間,然而還是跟在蕭文秉之後,發出了手中的天雷之劍。

張雅琪手中光彩大盛,五行之力化做一條彩帶,向著那條虛幻的人影圈飛去,只要被乾坤圈套住,就連暗神都無法掙脫。對此,她具有極強的信心。

前面的人影終于由虛而實,只是,剛剛現出就遭來了蕭文秉三人同心合力的強大攻勢。

旋風、雷電和彩帶幾乎同時打到了此人身上。

隨後,一切歸于平淡。

沒有絢麗多彩的光芒,沒有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甚至于連一點塵土都沒有濺起。

這三股毀天滅地的強大能量就在接觸到此人的那一瞬間消失了。蕭文秉等面色大變,就在剛才,他們生出了一種奇異的錯覺。仿佛站在面前的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黑洞,一個能夠吞噬萬物,深不可測的黑洞。

定眼一看,面前之人皺著一張老臉,二只綠豆般小眼楮,扁扁的嘴巴,最令人矚目的是背上竟然有著一只厚實的烏龜殼。

蕭文秉的一雙眼珠子頓時睜圓了,他指著前面的人,驚呼道︰“烏龜……”

“什麼烏龜?我老人家可是冥界主宰……之一,你們的修為那麼淺,來冥界干什麼?”

回首,與二女目光相觸,都看出對方眼中的訝然之色,剛剛接觸那股威壓之時,他們都以為這是個凶神惡煞般的神靈,想不到真的等對方現身出來,卻與想象中的大不相同。

張雅琪上前一步,輕施一禮,道︰“晚輩等來冥界,是為了求取一物。”

“什麼東西,說來听听,或許我老人家可以幫得上忙啊。”老烏龜伸伸脖子,道。

蕭文秉心中暗道,還說不是烏龜,這個動作分明就是烏龜麼,一只不知道成精多少年的老烏龜。

張雅琪微微一笑,道︰“多謝前輩,晚輩們此來,是為了水之靈。”

蕭文秉心中一驚,正想阻攔,但是張雅琪已經說了出來,轉念一想,憑此人的修為,若是起了歹意,那麼自己等人鐵定不是對手,既然如此,還不如實話實說,看他的反應好了。

“水之靈?”老烏龜一臉訝色,道︰“這一層又出水之靈了麼?”瞅了眼張雅琪手腕上的乾坤圈,他點頭道︰“沒錯,連土木二靈都有了,那麼你是應該去找水之靈的,唉……可惜啊。”

“可惜什麼?”

老烏龜搖著頭,道︰“可惜火之靈難求,否則五行倒是有望齊全了。”

蕭文秉神情一動,忙問道︰“前輩,您老知道金之靈的下落?”

老烏龜嘿嘿一笑,伸手一掏,手中多了一個拐杖,道︰“你看,這就是金之靈了。”

上前二步,盯著拐杖看了半響,蕭文秉奇道︰“這只拐杖雖然奇特,但是晚輩卻無法感應到上面的靈力波動,您老,是否弄錯了?”

“不是我弄錯了,而是當時煉制這個拐杖的時候,不小心把金之靈煉死了。”

“什……什麼?”

“這只拐杖是某個家伙撲獲的一只金之靈,本來想要煉制一件威力巨大的神器,誰知一時不慎,把金之靈的靈性抹去了。”老烏龜一嘆,看那神情,竟是說不出的惋惜︰“失去了靈性的金之靈效用就大減了,于是我問他要來,當作拐杖就保留了下來。”

“哦,原來是死了的金之靈啊,那豈不是等于沒有一樣了。”

“非也,對于別人來說沒有用,但是對于你來說,卻是正好。”

“什麼?”

“只要你把自身的靈氣分一點給它,就能重新孕育出新的靈性。”

蕭文秉狐疑的看著他,如果這麼簡單,這只老烏龜為何不用,他輕聲問道︰“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身上有創世神之力。”老烏龜理所當然的道。

蕭文秉大驚,原來此人只需一眼,就已經看出了自己的異能,這份眼力,縱然是寶貝神和神木老祖也是望塵莫及了。

“喏,要麼?”老烏龜伸出了手,拿著拐杖放到蕭文秉面前,笑眯眯的問道。

廢話,當讓想要了,蕭文秉眼中精光一閃,他可不相信世上竟然會有那麼好的事情落到自己的頭上。沉吟片刻,看著面前的拐杖,心中不舍,因為他知道,錯過了這個村,可就沒有那個店了,天知道自己這一輩子是否還有機會去找到另一個金之靈了。

深吸一口氣,蕭文秉終于決定開門見山一談,當下恭敬行禮,問道︰“前輩相召,不知有何吩咐。”


第十五卷 第十八章 虛無鼎

老烏龜裂開了嘴,笑得甚是開心︰“你這小伙子說話就是爽快,比那些老油條痛快多了。”

老油條?蕭文秉心中一動,問道︰“您老說的老油條是誰?”

“是……”老烏龜一怔,豁然想起有些事情還是不要和外人說得好,于是笑道︰“你不用套我老人家的口風,只要你日後沒有慘遭橫死,肯定能見到的。”

訕笑一聲,心中微覺不快,什麼叫日後沒有慘遭橫死啊,這老家伙也太會咒人了。不過彼此的實力擺在這兒,蕭文秉也不可能為了這點兒小事去頂撞這頭老烏龜。

“你手中的鼎爐可否借給我老人家一觀?”老烏龜眨巴眨巴小眼楮,問道。

蕭文秉大奇,想不到以這頭老怪的高絕修為,竟然對自己的鼎爐感興趣,他手中一翻,從天虛戒指中掏出地脈鼎爐,仔細看看,還是看不出有什麼奇異之處,眉頭一皺,莫非……是因為將地脈火源換成了仙火的緣故?

順手將此物遞給了老烏龜,並不是蕭文秉這麼大方,而是他知道,面前之人看上去似乎一臉無害,但實際上卻是一個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老怪物,若是他想持強硬搶,自己三人絕對是擋不住的,既然如此,不如大大方方的給人家好了。

老烏龜莫名其妙的接過地脈鼎爐,瞅了二眼,他老人家的眼界太高了,這樣的東西根本不曾放在眼中,奇怪的問道︰“這是什麼東西?”

蕭文秉一怔,道︰“你不是要看鼎爐麼?這就是啊。”

“這個……”老烏龜再度瞅了二眼,道︰“這個垃圾也算鼎爐麼?”

蕭某人的面色一黑,這玩意可是好寶貝啊,就連煉制大蛇化身之時,也是靠這玩意煉化冥水成霧的。怎麼到了這個老妖怪的眼中。就成垃圾了。

“哦,錯了。”老烏龜一拍腦門,笑道︰“這不是垃圾。”

蕭文秉暗自點頭,這還差不多,這樣的寶貝,怎麼會是垃圾呢。

將地脈鼎爐拋給了蕭文秉,老烏龜誠懇地道︰“這個垃圾也不如地東西,你還是扔了吧。”

一愣,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還以為不是垃圾,原來最後得到的評價竟然是連垃圾也不如啊。

“我要的不是垃圾,是鼎爐。”老烏龜涵養很好,依舊是笑眯眯的說著。

額頭上青筋一突,自己心目中的寶貝被人家垃圾垃圾的亂叫著,任誰也不會高興。

“既然前輩說這是垃圾,那麼就請您賜下一物替代吧。”

輕輕的。柔懦的聲音從蕭文秉的身後傳來,正是張雅琪巧笑盈盈地說著話兒。

老烏龜一怔,豁然笑道︰“小姑娘倒會見機,我老人家可不會佔小輩的便宜。”他拿著手中的拐杖頓了頓地面。發出了“鏘鏘”的金鐵交擊之聲,道︰“對于你們來說,這個金之靈可是比任何寶物都要有用多了。”說著,小眼楮盯著張雅琪晚上的乾坤圈,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蕭文秉等一驚,老烏龜能夠看透乾坤圈的來歷並不稀奇。但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地是。這里明明是海灘,但是那根拐杖敲擊在沙面上,竟然發出了如此古怪的聲音,莫非這些都是鐵砂不成。

似乎隨意的扭了下腳底,雖然隔著一層鞋子,但是感覺並不磣人,真是奇哉怪也。

不過此刻並不是研究這個問題的時候,蕭文秉微微一笑。神念在天虛戒指中翻箱倒櫃地,可就是找不到第二個鼎爐了。

突然。戒指中鏡神化形出來,指著聚靈台,道︰“可能是這個東西。”

蕭文秉恍然大悟,原來是聚靈台啊,這玩意確實能夠暫代鼎爐使用,就是能量的浪費有些大了。

拿出了聚靈台,問道︰“前輩,是這個麼?”

老烏龜立即搖頭,它擺頭之時,幅度特大,又快又急,竟然就這樣刮起了一陣小小的微風。蕭文秉擔心的看著它,生怕它一時過火,將那顆龜頭給搖斷了。

不過他的擔心純屬多余,不過片刻功夫,老烏龜就停了下來,道︰“這玩意雖然比剛才的垃圾要好了很多,但還不入我老人家地法眼。”頓了頓,又道︰“我老人家生平雖然沒有煉過什麼寶貝,但卻看得多了,不要拿這些不上檔次的來忽悠我老人家啊……”

蕭文秉頓時眉頭大皺,攤開了雙手,道︰“除了這個,我真的沒有什麼鼎爐了。”見到老烏龜依舊是一副狐疑的臉色,他很干脆的伸出了手,道︰“我的一點兒家底都放在芥子空間里了,要什麼你自己拿吧。”

老烏龜一怔,想了片刻,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豁然笑道︰“我明白了,你是身懷異寶而不自知啊。”

說罷,他伸手一招,從天虛戒指中飛出一物,那是一個小小的圓球,似乎正在煉制什麼東西似地,上面竟然還冒著一縷淡淡的白煙。

“這個玩意?”蕭文秉驚呼了起來。

一見到此物,蕭文秉立即想起來了,這東西就是昔日在萬寶堂中隨手拿地,那個被寶貝神稱為眾神垃圾中唯一沒有副作用的東西。

听寶貝神說,這東西是煉藥的,但是煉的什麼藥,就連它也不知道,因為這東西煉制的時間實在太長,太長了……

“沒錯,就是這東西,唉……已經有很久沒有見過新的虛無鼎了。”

“虛無鼎?可是,前輩,這是垃圾啊。”蕭文秉小心翼翼的道。

“垃圾?”老烏龜縮了縮脖子,道︰“胡說,這怎麼會是垃圾呢?嗯……”他遲疑片刻,道︰“依你的修為,怎麼可能擁有這樣的東西,這是誰給你的?”

“嘿嘿……”蕭文秉擺出了個最和善的笑容。道︰“晚輩是撿到的。”

“撿到的?”老烏龜地小眼楮一眨不眨地盯著他。道︰“哪里撿到的?”看它那樣子,貌似很想也去撿一個似的。

“垃圾場。”

烏龜口大大的張開,那雙小眼楮中竟然有了幾圈隱約可見的圓圈波紋︰“你……是從垃圾場……撿到的?”

“是啊。”蕭文秉一聳雙肩,道︰“前輩,這是什麼玩意?”

撇動了二下扁扁的嘴巴,老烏龜似乎才從震驚中清醒過來,他沒有回答蕭文秉的問題,而是迅快的道︰“哪個垃圾場?帶我去,還有麼?”

蕭文秉皺著眉頭把自己前往萬寶堂地經過說了一遍。道︰“不用您老費心,那里絕對不可能再有第二個這樣古怪的東西了。”

“是麼。”老烏龜滿臉的失望,搖頭嘆息了半天,終于還是把那個虛無鼎還給了蕭文秉。

蕭文秉拿著圓球,詫異的問道︰“您不要麼?”

“這玩意雖然珍貴,但可惜的是我要了沒用。”

“啊,那麼誰要了才有用?”

“你。”

“嗯?我?”蕭文秉指著自己。驚訝的問道。

“沒錯,你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麼?”

“請教。”

“這是滅亡的世界。”

“?”

“這里面是一個創世神所創造地三界,經過了漫長時間的演變後,終于滅亡。于是變成了虛無鼎的形態。”

蕭文秉大驚,看向手中圓球的目光頓時不同,原來在自己地身上竟然裝了一個已經滅亡了的三界啊。

“前輩,這東西要怎麼使用?”

老烏龜一嘆,道︰“很簡單,這東西畢竟是三界全滅之時的產物。所以內中蘊含了極為巨大的能量,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啊!只是,這些能量卻是虛無之力,一旦散出立即消失的無影無蹤,無法借為助力。”

蕭文秉把手掌放在虛無鼎的上方,圓球上地白煙竟然無視自己手掌的存在,就這樣直接穿透了過去。更讓他感到驚奇的是。自己明明看了這樣的景象,但是神念卻一點兒也感應不到。就好像這些白煙不是能量組成的一樣。

“看見了吧。”老烏龜笑道︰“這就是虛無之力,一般人就算是知道了它的強大,也是無法操縱的。”

“您也不能麼?”

“是的,我當然不能。”

“既然不能操縱,那這個豈不是相當于廢物了麼。”

老烏龜嘿嘿一笑,道︰“我們當然不能,但是創世神可以,因為在眾神中,這家伙也是唯一具有能量轉換能力地神。”

蕭文秉雙目豁然一亮,抬頭望著老烏龜,只見他一臉笑容,正對著自己笑眯眯的點著頭,頓時肯定了自己地想法。

听老烏龜的口氣,虛無鼎乃是三界靈物,內中能量之大,已達不可思議之境。

如果自己身上的偽神力能夠吸收這股能量的話,那豈不是要造什麼就能造什麼,一旦想到能夠解決能量的問題,蕭文秉就是一陣激動。

自己空有造物之術,但受限于能量,是以不能隨心所欲,但要是有了這個東西,那就迥然不同了。

望了眼手中的虛無鼎,再看看老烏龜手中的金之靈,心中猶豫不決。雖說金之靈是曠世珍寶,但以長久來看,這個虛無鼎的價值可是要遠遠的大于金之靈了。

若是老烏龜提出以金之靈交換虛無鼎,那又要如何是好?有心想要拒絕,但這老烏龜的一身修為之高,神秘莫測,只看剛才他若無其事的挨了自己和鳳白衣等聯袂一擊,而且鏡神一點兒也不敢露頭,就知道要是惹得這頭老怪火起,自己等人處境可就要糟糕極了。

心中一橫,蕭文秉立即下了決斷,他大方的將虛無鼎遞給了老烏龜,道︰“既然前輩想要此物,那就轉贈前輩好了。”


第 0027 集 第 03 章

夢幻王 第 0027 集

夢幻王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