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酷果 m.kugo.tw     ■回上頁     ■登入
推薦故事:
類別:仙俠
書名:夢幻王 (66)
作者:蒼天白鶴
簡介:
     -空白-


故事篇章:
書名:夢幻王
書號:1141751

夢幻王 目錄

夢幻王 第 0015 集

目前觀看:第 10 章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七十九章 秩序之戒

蕭文秉豁然站了起來,一雙眼睛中迅速地亮了起來。那種神怒,就像是突然之間來到了一個充滿了寶藏的地方,興奮的連眼眉毛都跳躍了起來。

「你幹什麼?」鏡神大奇,他這是怎麼了,瞪了他一眼,狐疑的問道。

「好,來的好。」蕭文秉一拍雙手,激動的說道。

「來……的好?」鏡神不雅的張大了嘴,問道:「你喜歡垃圾麼?」

「當然喜歡了,我太喜……」嗯?蕭文秉一征,自己剛才說了什麼?呸呸呸……你才喜歡垃圾呢。

「原來你喜歡垃圾啊,真是看不出,果然,人是有高下之分的啊,像我這般高尚的人,確實是與眾不同的。」鏡神斜著眼,微微地藐視了一下身邊的夥伴,鄭重地宣佈:「我,做為神器中一員,是絕對不會喜歡垃圾的。」

蕭文秉的面孔有些黑了,一掃方纔的興奮雀躍,他怒聲道:「鬼才喜歡垃圾。」

「咦……不是你自己說喜歡垃圾的麼?」鏡神指責道。

「我,喜歡的並不是普通的垃圾。」蕭文秉傲然一笑。道。

「啊,垃圾就是垃圾,還會有普通不普通的麼?」

「當然了,這裡的東西再垃圾,也是眾神所拋棄的東西,你懂了麼?眾神的東西,就如那把大劍一樣,確確實實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武器,如果運用得當,嗯……不好。」蕭文秉一躍而起,臉色瞬間慘白無比。

「又怎麼了?」

「雅琪,白衣。她們走的也是這個通道,該當如何抵擋?」蕭文秉喃喃的說著,一旦想到了那把大劍的威力,他的心中就忍不住大力地跳動了幾下。

蕭文秉深深的知道,那把大劍雖然是一個報廢的神器,但神器就是神器。它的威力絕對不在一名離合期地修真者之下。

若是憑借本身功力,自己是萬萬不及的。說實在的,能夠順利降俘,實在是一件近乎於奇跡的事情。

在那關鍵時刻,他只不過是說了一句話而已,只是一句話就讓那把大劍喪失了全部地威力,此時想來,猶在夢中。

「你放心吧,如果把關的,是這些報廢了的神器,那麼她們絕對不會有任何意外,真正要擔心的,反而是你自己。」

「為什麼?」蕭文秉莫名的鬆了一口氣,雖然他並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但是對於鏡神的話,卻還是十分相信的。

「因為神格和等級。」

蕭文秉嘿嘿一笑,露出了真誠的笑臉,道:「對不起,聽不懂誒……」

「……」

「好了,開心一點,不要一副傷心欲絕的表情好不,你又沒死爹死……嗯。咳咳。你又沒遇到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值得去尋短見的。」蕭文秉安慰道。

「你才尋短見呢。」鏡神咬牙切齒的回答了他的問候,道:「你這個不學無術的傢伙,在神的世界裡,是有著嚴格的等級劃分,並不是像這一界,亂七八糟,你明白了麼?」

「等級?這與雅琪和白衣有什麼關係?她們又不是神。」

「不對,她們二個,一個能夠使用天雷之力,這種屬於混沌的強大力量,是獨一無二地。只要是神器,不,只要是報廢地神器,在那種力量面前,就根本沒有任何反抗的餘地。」

「哦。」對於這個解釋,蕭文秉並不感到意外,只要一看到修真界中那些個度劫期地老傢伙一個個對鳳白衣避之唯恐不及,就明白這個天雷之力絕對不是一個好玩的東西。

「至於另一個用乾坤圈的麼,有那寶貝在手,這些破廢的二手貨來多少收多少,完全無法構成任何威脅。」

「二手貨?」蕭文秉臉上神情頗為古怪,這個鏡神說的也是有趣:「鏡神,每次問你乾坤圈是什麼寶貝,你總是推推搡搡的,現在我好歹也懂得一些神之語言,算得上是半個神仙了……」

「半個神?」鏡神抹了把虛無的冷汗,好久沒有見到如此……狂傲之大的傢伙了,如果他算半個神,那麼教他的神語的自己又是什麼呢,神祖宗麼?

「是啊,既然大家都與神沾上了邊,你也就無需顧慮了,乾脆告訴我,那究竟是什麼東西吧。」

經過了慎重的思考,鏡神終於道:「那是秩序戒指。」

「戒指?」蕭文秉驚異的問道:「你是說那個玩意,是個戒指?」

「正是,那是眾神中唯一能夠與混沌和創世相提並論的一種絕對力量。」

「很牛麼?」蕭文秉滿眼放光的問。

「很牛。」鏡神正色的道。

「怎麼個牛法?」

「組成一個新的世界,需要三種能量,創造萬物的創世之力,毀滅萬物的混沌之力以及,那維持規則的秩序之力。」

「嗯,我明白了。」

蕭文秉一笑,正要說話,突然之間,他的神智一陣模糊,似乎有什麼東西從腦海中鑽了出來,他的意識逐漸沉淪,失去了對自己身體的控制。

他驚惶失措,想要大聲呼救,但是,他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然而,他卻感覺到了,他的身子站了起來,在那種奇怪力量的支配下站了起來,從他的口中,正在說著令他驚駭欲絕的話,原來我才是厲害的。

「什麼?」鏡神大惑不解的反省了自己剛才所講的話,但是怎麼也想不出,有什麼地方與蕭文秉有關係了。

「開闢一個新的世界,首先需要的就是創造萬物的創世之力,如果沒有創世之力,那麼根本就談不上其它的一切。所以……」蕭文秉下了最後的結論:「我才是最偉大的。」

鏡神瞠目結舌的看看眼前的那團人形恢復了一團霧氣,蕭文秉的意識已經在說完了這番話之後,退出了天虛戒指。

他根本就沒有給鏡神反駁的機會。不過,鏡神顯然對他的那番話持著完全相反的看法,一連串的急促聲音在蕭文秉的腦海中毫無徵兆的響了起來。

不屑地一笑,從蕭文秉的口中緩緩地吐出了幾個奇異的音節,腦中各種紛雜的聲音頓時煙消雲散,再也沒有了任何動靜。

啊……清靜了,這個世界終於清靜了……終於可以遠離唐僧的騷擾了。

神語,真是一個好東西啊,他由衷的感歎道。

昂起了胸,抬起了頭,他目視前方,充滿了無比的自信,邁出了堅定的腳步,向前面前,大踏步而去。

天虛戒指之中,鏡神征征的呆住了,它懊惱的抱起了頭,不住地怨恨自己:「我頭腦發昏了,竟然忘了他的身上還有神之力,竟然會把神之語言教給他,天啊,眾神在上,一定要原諒我啊……」

「唉……這條路怎麼沒有個盡頭啊?」

幽幽地聲音從光璧中傳來,如此漫長的通道,讓好耐心的張雅琪都感到了難以容忍,在她的心中,甚至於懷疑是否這條通道始終沒有盡頭。

只是,她的毅力天下無雙,雖然心中存疑,但腳步依舊沒有任何停歇的意思。

手腕之上,乾坤圈隱隱的散發出了一道淡淡的光芒。

在圈內,那雲霧環繞的下面,一根長達數百丈的大木頭開始移動了。它的龐大身軀開始懸空,很快的來到了一塊大石板之上。

大石板似乎感到了一絲不妙,它豁然立起,從石板內發出了一陣嗡嗡轟鳴之聲。

大木頭開口了,「絲絲」之聲震耳欲聾,就連半空中的雲霧都有了些許的翻騰。

大石板似乎領會了對方的意思,不過,它顯然並不贊同,不住地晃動著身子,表達了自己的強烈不滿。

淡淡的綠色光芒從大木頭上閃現出來,漸漸地向著大石板逼去。

大石板一邊散發著黃色光芒抵擋,一邊不住地後退。

只是,黃色光芒一遇到翠綠色光線,立即是土崩瓦解,像是遇到了剋星一般,被其全數吞噬。

終於,大石板屈服於強大木頭的淫威之下,發出了代表和平的求饒聲。

然而,對於乾坤圈中所發生的一切,強雅琪是一無所知,她依舊是保持了同樣的速度前進著。

「咦?」張雅琪好奇的問道。「土之靈,你出來幹什麼?」

「嗡嗡嗡……」土之靈一跳一跳的圍著張雅琪轉個不停,口中不住地發出誰也聽不懂的單音節。

皺緊了眉頭,張雅琪霍然間恍然大悟,笑道:「你是呆在裡面太孤單了,想要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活動一下筋骨,是麼?」

土之靈晃動著的身子突然間停了下來,隨後重重的摔倒在地,發出了一道驚天動地的撞擊之聲。

乾坤圈內,那塊大木頭懸在空中的身形也是一動,不過,木頭的神經顯然比石塊還要堅韌了那麼一些,所以只是下沉了少許,就立即不動了。

隨後,從木頭的身上,傳來了一陣「絲絲」之聲,怎麼聽都像是有人在放聲大笑。



第 0016 集 第 01 章

夢幻王 第 0015 集

夢幻王 目錄


© 2019 臺灣酷果 m.kugo.tw
Powered by. Jhengkaiwun
Mail: jhengkaiwun(at)gmail.com
Ver: 2022-08-21-v0.11